最近有認真反省一下自己的購物行為,開發了一些新賣家(咦?覺得陷入思維誤區嗎?(笑)我只是想挑戰一下幾乎算是固化了的消費習慣啦,嘗試然後修正,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可以無痛接受的物有所值的那個閾值。

好的,接下來就隨喜分享,順序無特殊暗示意味。最近 終於 對存錢起了興趣,開始認真翻閱以往直接跳過的理財書,所以走相對平價路線~(點店家名稱圖片可連到該FB粉絲團喔)

首先坦承我從來沒聽過WOOYU。這次誤打誤撞買到的商品頗滿意

不過呢,稍微瀏覽了官網其他商品(還有美國代購)不是太吸引我,再回購的機會不高。

■ 春夏必備!韓國美式藤編拖鞋/咖色

其實已經好一段時間不對韓鞋動心。

會買這雙是不小心被Eva的半夜剁手指敗家清單燒到,但不是因為部落客加持,而是因為超粗交叉的設計可以修飾寬腳、外加藤編的鞋底也打中了我。自己招認跟brunii潛水鐘的型有點像,不過那雙牛皮鬆很快一下子變得太啷(小幫手建議我拿24.5),稍微走點路就磨腳背,所以去年夏天結束就送給心怡了。

總而言之,給自己一個很好的藉口補貨啦,好在結果很喜歡!

目前官網已經下架了喔,用粉絲團的貼文相片代替:

似乎普遍韓貨商品照都缺乏細節近拍,重點多半是在可以生火 生錢 的美照。

所以這次下單也是有心理準備啦,結果開箱竟然跟我預期無落差、甚至還好一些,有點驚豔,滿開心的。兩公分厚度的藤編鞋底還可接受,剛穿上試走覺得有點硬,一下就習慣了。後腳跟有軟墊、鞋底有防滑顆粒、寬版的交叉設計恰恰好地修掉了寬厚腳人最在意的部分!

我對這鞋的定位就是買菜吃飯或喝下午茶,再長的時間若是要出門郊外踏青一整天?腳丫子恐怕會很難受。另外就是鞋緣的柔軟度普普通通,合腳的尺寸應該無妨,我拿25(左23.5/9.5 右24/10),右腳沒事但左腳腳背內側會被刮破皮!

或許當初買24.5就好?硬塞哈~買韓鞋就是這點麻煩,尤其對我們這種尺寸游移不定的消費者來說。

至於會磨腳怎麼辦?我決定下次要順便帶這個防磨腳真皮鞋絆貼試試,反正我的短筒雨靴也需要 XD

無意中發現D+AF也有極為相似的涼拖鞋(我以前一直以為這間是MIT鞋商說...原來也有賣韓貨?),雖然只有黑、白、杏三色,但是有艾莉美腿加持,很燒哈哈~官網下對折!尺寸已經不齊全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手刀去瞧瞧:

http://www.daf-shoes.com/product/search?searchName=%E4%BA%A4%E5%8F%89%E8%8D%89%E7%B7%A8%E5%B9%B3%E5%BA%95%E6%B6%BC%E6%8B%96%E9%9E%8B

在開始逛Cozyfee的時候就知道yourz了,算算也有個幾年,不過當時覺得後者比較girly、均價看似也稍高一些,相對而言前者較合我的風格。前陣子無意間發現,yourz竟然提供Pantone色卡與商品比對、以減少照片呈現出來的誤差!

實在是太佩服了... 也許有人覺得不必要,但肯在這項議題上用心提供可能的解法,值得嘉許。

除了注重官網商品照的細節,另外也開放工作室試穿、線上直播商品穿搭並納入正常身材的model示範等,在在都讓人覺得yourz是個值得信賴的賣家。目前風格還是走女人味路線,美麗的單品不少喔~觀望了幾次連線終於下手,整體而言頗滿意!尚未體驗過客服水平,目前列入值得關注的賣家清單。

典雅葉蕨攀藤滑布襯衫/米白

乍看有點眼花但不是花的圖案,我選了清新雅致的米白底(其實是因為我皮膚黑啦),實品很愛!七分袖的長度,夏天不用捲袖。搭配容易,唯一就是洗完之後要撫平不然會皺皺~but who cares??

後來看到Cozyfee也有進這款(買韓貨就是到處撞哈),目前官網還有灰藍色現貨。

原色綁帶麻料寬褲

為了花苞褲頭買的,哈,不過原色的麻質很喜歡!夏天穿,不只顏色清爽,也很舒服。但是咧,再次遇上全長寬褲的 短腿肥屁股 挑戰... 官網的搭法比較淑女,自己亂配球鞋試試。最後萬一不行,還可以改造成長裙ㄎㄎ

熱帶印花雪紡削肩背心/黃

取名熱帶印花還真的挺恰如其分,第一印象就是很夏威夷草裙舞那樣,也是我衣櫃裡沒有的花色哈。後來收到之後有愣了一小下,不是因為落差,是等了幾週後突然覺得其實也沒真的那麼喜歡嘛,應該省一筆。

不過這件也是有獨到之處:非常輕薄涼爽!雪紡材質,所以既薄且透,但是,因為圖樣太過繁複、即使單穿半截黑色小可愛一點也不明顯!炎炎夏日就是需要這種衣服哪!至於最有特色的領口設計,後半部是鬆緊打摺的平口,會遇到的問題就是要注意別讓肩線掉太低...

Why? 不是擔心V領太性感,而是後方的領子切口處卡在肩膀會翹起來... 有點好笑 XD

這家老闆娘是部落客安啾的姊姊,江湖人稱啾姐。或許啾姐賣衣服的歷史比安啾出道還要早(沒有興趣求證這部分的歷史),不過因為我是先知道有安啾進而知道啾姐,心理上總會有一道防備部落客的坎,所以一直沒有注意Chochobee,只依稀留存有他們家的單品走平價實惠路線的印象(這點當然也是很主觀)。

前陣子因為「瘦瘦褲」的貼文被臉書演算法推播到我眼前,連到粉絲頁看到了新品介紹的影片,發現安啾姊妹花講話還滿好聽的欸!於是莫名增加了好感(光憑這點評價一個人很膚淺啦,不過許多知名部落客雖然可以貼出大把大把的美照,一開口說話真的是會讓人嚇傻-- 並非指聲音難聽,而是散發出來的底蘊很不相襯)。

總之,買了一點東西的小小心得:也許是因為價格相對較低吧,連帶出的「物有所值」讓我寧願少買一些、多存一點錢換許我可以接受的品質。套句Vivienne Westwood的話:『Buy less, choose well, make it last.』喔還有官網照片色差太大這點很需要改進(看看人家yourz)

■ 黑色瘦瘦褲

事後諸葛的結論就是:黑色彈性窄褲是可以胖到哪裡去?

有沒有特別顯瘦?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微露腳踝的褲長還有抽鬚褲腳是不錯,正中也有車線也有點修飾作用。雖然理智上知道,隔了個月還是一時不察下單了牛仔褲版本:

■ 瘦瘦褲小藍

再次驗證了周小葳說的──沒有顯瘦的衣服、只有顯瘦的身材。完全中肯啦。

除了剛收到有新褲子的氣味(很多韓褲都有,我也不會準確形容),是不會難穿啦,厚薄度比前面那條瘦瘦褲更適合 沒有那麼熱的 夏天,不過要說可以變多瘦?-5 kg?別傻了還是乖乖運動才是王道。

我穿S,提臀效果?我覺得zero~哈哈哈

■ 涼涼褲/藍白條

因為太怕熱所以跟風買了,除了主打涼爽之外,我覺得型也頗好看。實品材質的觸感,感覺像是GT那件和風小尖領上衣欸,輕薄、柔軟、也的確涼爽,可惜沒有口袋。有一好沒兩好,最致命的缺點是:

非常非常貼身!所以得穿無痕內褲 或丁字褲 ,而且最好是把屁股練好看一點不然真的是很悲劇。

不然這直條又有變化的紋路非常得我心哪!腰頭綁帶的扣飾很有質感

什麼!問我手扶住的那一團肉是什麼?...#^@*&$%@*#... 犧牲很大吧...

至於補救辦法呢,可能就是搭配的上衣長度不要太短吧!或是外罩一件稍微蓋屁屁的外套也可以。

■ 包色款針織小外套/綠

不是我在說...這件綠色小外套的色差真是~砂鍋大!

但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扣眼很虛!鈕扣脫線了要掉不掉的,整件外套的收邊都很弱。記得這件不到五百,但個人感覺非常不值!(謎之聲:早知如此把錢留著去買Uniqlo或是GU就好了吧)

■ 包色款針織長版外套/藍

長版針織外套好一些,扣眼處的處理也是不佳,不過我不會扣上穿所以沒影響(除了看細節心情不好)。實品顏色接近寶藍、比較亮,跟官網照片也是有色差,懷疑是把飽和度調低了嗎?Anyway,這件還算常穿,雖然原本期待的是FB藍啊...

■ 包色款背心/紅

紅色背心實品顏色較深,個人是覺得無妨 因為更愛暗紅色 ,微傘狀版型,修身舒適。唯一遺憾就是一直掉屑屑!推測是因為不收邊的設計造成線頭脫落?洗過之後稍微改善一些,不過地板上還是會有紅點點 XD

■ 包色款V領上衣/青蘋果綠

有點後悔想要挑戰青蘋果綠,實際上的顏色沒有官網那麼清淡,可能我膚色不夠白穿起來不適合 @@

其實整件都非常透膚!還有我滿疑惑的是,為何看起來是柔軟的竹節棉樣、但親膚性也沒有想像中好?唉我到底是腦補了多少東西啊... 這件應該會跟上面的涼涼褲一樣移作家居服使用~哈 

■ 流蘇球球吊飾草編包

寫了不少壞話最後來平反一下:非常推這個草編包哪我真的很喜歡

今年大流行藤編包,尤其是硬殼款式--- 除了又是我不懂之美外,坦白說,試想一下凡婦俗女如我等拎著Cult Gaia走在大街上的畫面?就是西施捧心、東施效顰嘛。況且,擺拍起來美,好用嗎?????(黑人問號頭)

不用激我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最愛偷學的 韓貨也有相似的款式喔,譬如說這個:Wstyle竹子編織手提包

回到跟Chochobee買的這個草包:有內裡!有內袋!可肩背!可拆卸的流蘇球球!有度假感也減齡,覺得吊飾太招搖可以秒變樸實無華,容量適中,好看又好裝!是我這一檔最愛的,簡直可以給一百分。

最後補充,官網現在還有!

網路上已經很多Wstyle闆娘周品均的資料了就不再贅述。從來不曾光顧過東京著衣,所以無法就兩間店的風格、價格、服務做比較。從凱特王那兒得知周小葳(而且以前跟陳欣欣是玩在一起的bff欸),滿欣賞她的理念與價值觀,無論是對事業、對員工、對愛情、或是對女兒的教養,看久了就不知不覺想支持一下(咦?

一直記得數年前韓流興起時,看到許多我無法理解的睡衣風服飾--- Wstyle還滿多這種風格的單品 XD

斷斷續續買過幾次(當然不可能是那種寬寬大大的連身裙),有喜愛的也有雷,不過一直沒變的是Wstyle令人讚許的包裝品質--- 完全就是給其他寄出皺巴巴鹹菜乾商品的韓貨賣家一記悶棍啊!還有之前網路上流傳一篇對客服抱怨文(目前搜尋不到連結;事後闆娘回應在此),不過就我個人親身體驗了Wstyle退貨服務兩次,我必須說他們家的客服其實既友善也很helpful,完全沒有讓人感覺被晾在一旁延誤處理問題之感。

但是官網上沒有商品的細節近拍,這點踩到了我的底線,尤其是在領略了幾次光看穿搭照想像的質感與到貨商品的落差之後。於是乎暫時應該不會再光顧Wstyle了!雖然今年比去年進的商品風格越來越多元,每週五還有主題穿搭直播教學... 還是祝福他們越來越好,事業鴻圖大展。

不過,還是分享幾個我覺得挺不錯可以考慮入手的單品吧:

這件實品意外地很喜歡!以這個價位來說,質感讓人有物超所值之驚豔。勾花設計的確是會比較柔美一點,不過白色單品嘛,搭個牛仔褲甚麼的,也是滿容易中和過於強烈的女人味。真心推 

顏色與版型都喜歡,可惜對腰瘦的我來說褲頭偏鬆,遺憾!

雖然官網寫出了明確的尺寸建議,但沒有考慮到另外一端圍度的消費者啊... 個人建議還是有鬆緊尺寸範圍為佳。

很迷波西米亞風,找不到下的了手的Free People單品~哈哈

單價算是Wstyle中偏高的囉,不過實品滿有份量的呢,質感不錯可以入手!雖然還沒真的穿出門...

眾所皆知小葳跟凱特王是好朋友,在凱特王的穿搭中也滿常見到Wstyle的商品蹤跡,無論服裝或是飾品。我倒不覺得是為了友情相挺而刻意站台,同樣的韓服在凱特王的詮釋之下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反觀另一位Wstyle駐站作家女王,搭配風格就不脫原本的韓味),更讓我對「人穿衣而非衣穿人」有了深刻的體悟。那就來分享幾件凱特王有穿、恰好我也有買的幾件單品感想:

這是去年夏天的商品,那時候看到凱特王這副打扮有點意外!不過畢竟是優閒度假嘛,覺得超好看的立馬下單。可惜一套在我身上莫名地顯壯?還有上衣材質有點厚,整體感覺親膚性不太好(純粹個人觀感,夏天還是要輕薄嘛...)

兩件式針織上衣與紗裙套組其實是被Catty燒到、而不是凱特王。

只能挑一種紗裙顏色的話,非灰色莫屬,可以很仙、也可以混搭成中性休閒的風格。但明明入手的是杏色... 其實配牛仔襯衫就好啦!秋冬還可以配毛衣,其實我覺得還算實用。只是坦白講入荷至今還沒有機會穿~哈 XD

拼接背心的部分是有點光滑緞面的感覺,還不錯,但是下層紗裙就普通,不會很粗糙、但也不是很細柔的那種。兩層紗,還是透,不過有內裡,內裡的觸感沒有上半身的背心好。紗裙的最下襬都有收邊,挺好的,不過接縫處很明顯... 老是給我內衣外穿的感覺哈!若是太華麗的場合恐怕氣場不夠強。

目前官網上還可以訂購,我買的是長袖、後來也出了短袖版本,雖然沒有特別註明、不過看起來內裡的紗裙幾乎一模一樣(平量尺寸是略有差異啦)。若是在意紗裙觸感還有接縫處太過明顯的朋友,可能要多加留意。

最後這組魚尾裙套裝是我心中的痛啊~

想找稍微不那麼憋的魚尾裙一段時間,這套的魚尾裙無論長度還是版型都合我意,再看凱特王拿來做為機場穿搭,想必是十分舒適的。開箱一摸有點愣住,雖然是棉質但觸感有點粗,裙子腰部的鬆緊帶並非完整包覆住的、而是可以往上翻起再往下蓋的那樣--- 也就是說,當有人把你的裙子往下拉的時候(誰會醬做),原本往內折的鬆緊帶就會因拉動而被攤平...

好難形容,但這真的讓我很意外啊!沒有商品近拍根本無法呈現這點。但更傻眼的是,這套組一直不斷地掉屑屑!開箱試穿時就滿地黑點,本來覺得難能可貴的版型欸、將就穿吧,很努力地抖了一地之後拿去下水,洗完之後再穿,還是一樣... 落下的黑點,不是偶爾的三四顆、而是十來顆... 左思右想傳了照片還有影片給Line客服,不多時即得到對方果斷地提出退貨處理--- 我一開始就很明白地說已經洗過了還是未見改善,Line客服也很明確地說很不好意思讓我收到瑕疵商品、他們願意負責並將商品回收檢討原因看如何改善。

總之,我理想的魚尾裙就這樣消失了... 商品不如預期,但Wstyle處理問題的誠意還有效率都很高啊!個人拍胸脯保證。也因為這次的經驗,之後再上架的背心魚尾裙套裝,讓我再怎麼想買還是下不了手... 殘念啦!

穿起來的舒適度還有親膚性真的是很主觀,而其實我買到的第一件雷是2016的熱賣商品:

看到老闆娘的穿搭讓人躍躍欲試,結果個人撐不起來就算了,那個材質觸感真是讓我形容不出的怪... 有點塑膠的感覺,囧,不會刺膚也不會刮皮,也許是為了特殊扭結造型效果的維持特地選用的材質,但就個人不愛。後來很快地轉手賣掉了。

呃,好像又寫了不少沒有加分的感想... 最後來個回馬槍吧!

鄭重推薦一個我覺得可以給到120分的Wstyle單品!就是下面這個髮束:

習慣用黑色髮圈綁馬尾或是包頭,常常沒多久就彈性疲乏。改用無印良品的粗黑髮圈後,持久度雖然有長足的進步,但就是有點小貴啊!某次購物打包了Wstyle的髮束,完全是驚為天人啊...

無論是價格還是耐受度,都大勝Muji髮圈

所以呢,為了預備有一段時間的不下單,很認真地又買了兩包囤貨... 真心推薦啊

至於右上角那個金珠珠裝飾的髮束,也是Wstyle的但很不推!雖然感覺比較有變化,但材質跟坊間容易疲乏的那種沒兩樣,還有原本出廠時設計好的綁結莫名地鬆脫,官網又沒有近拍、以致於沒有巧手天分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復原... 只好亂綁。反正該買的不是它。

以上~又是落落長終於可以結尾的近日韓貨購買心得(趴)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