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兆豐農場好久了,因為門票所費不貲、又看到有人拿來跟初鹿牧場比擬覺得不值得,想到瑞穗牧場除了吃吃吃也沒有多有趣,就一直擱置。直到王菲跑去拍廣告,又燃起了一絲興趣... 只是,默默地又好多年過了了啊!(菸)

先是王菲謝霆鋒世紀大復合,然後前陣子大陸名嘴跳出來爆料說兩人已分手──復合當然樂觀其成,分手了那也是沒辦法,對大陸名嘴直播吃狗屎更是一點興趣也無,我只想起年初去兆豐農場的照片還沒整理完哪~再拖下去應該就在記憶之海中灰飛煙滅了,於是立刻加速寫下旅遊筆記。

傳說中新光資助建造的火車站還在施工中,未來火車站就在兆豐農場的大門口~感覺是滿酷的,但我懷疑除了區間車外真的會規劃其他列車停點嗎?單純為了兆豐的客源而這樣做的話,實在脫不了官商勾結的味道。

預計2017年完工(竟然已經快要一半過去...),屆時想直奔兆豐農場玩耍或住宿的朋友有福啦!

一入門就看到了拍團體合照的台階,算是挺貼心的還把日期標註上去。後面一大片花園,坦白說沒有特別漂亮哈哈,也許跟季節有關吧。一開始不覺得,最後回想才覺得紅色屋頂的歐式建築出現在農場裡有點突兀,尤其是跟園內其他的房舍相比的話落差好大,不過畢竟是門面嘛,總是要弄得漂亮一點。

應該很容易猜到這是甚麼?沒錯,就是紀念品販售部、餐廳、還有最最重要的廁所。

強烈建議大家出發遊園前先來小解一下。因為,兆豐農場真的是無敵大!相較之下瑞穗牧場真的是小兒科。

廁所在二樓,非常乾淨。很妙的是沒甚麼人還安排了畫展?

入口的簽到簿慘白得很淒涼,用不到五根手指頭就數完了... 於是我也湊熱鬧地簽了名,其實沒有認真看展。

整裝出發前必備之事就是──租車!

如果真打算靠自己的雙腿在這裡耗上一整天也不是不行,但若攜家帶眷的,奉勸還是別省這一點小錢,否則最後一定會有人抓狂翻臉。視情況還有電動腳踏車甚至高爾夫球車可選。一般成人選擇普通的腳踏車就可以啦~園區內絕大部分都是平坦的道路,吃力的坡度不多(請注意,還是有的!),稍微運動一下還不錯(也可以讓荷包鬆一些哈哈)

路邊的池子裡竟然有魚!水清魚美,我的定義就是看起來不痴肥(?),而且沒有欄杆擋住,喜歡餵魚的大小朋友可以近距離體驗樂趣。路旁就有販售魚飼料的機器喔。

雖然有拿園區地區,不過我們就是沿著路騎,很隨興地看到有甚麼就逛甚麼~

我腦海裡的動物園印象只有木柵,相形之下兆豐農場的設施就比較簡ㄌㄡ... 啊我是要說簡單啦。

我們外行人只看得懂是否美輪美奐,但也許這樣子基本就夠用了吧?

這裡有很多不同品種的羊!看過就忘了拍照中的主角屬於哪一種了...

不停繞圈圈的駱駝,沒看到糧草立刻扭頭就走

腿超短的迷你馬

看到不少遊客拿著一束草餵食這些馬羊駱駝,但我們怎麼找都沒發現販售處?

引不起動物的興趣後只好悻悻然離開,來到北美浣熊區之後發現這些小傢伙更可愛啊

人一出現牠們就開始聚集起來準備討食了!這麼cute不餵一下怎麼行呢?

旁邊有一台扭蛋機,轉出來的就是浣熊們的食物 

也許是因為飼料散發出的味道吧,當我們拿著扭蛋回去,騷動更加劇烈,整排北美浣熊排排站在水邊,蓄勢待發。

浣熊們非常認真地搶食~看起來似乎不諳水性?

『給我食物嘛~拜託拜託』

『拜託拜託~』

『選我~選我!』

『我們也準備好了!』

這隻拜託哥又出現了! 

真是笑死我了~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飼料一下就撒光了,浣熊們流連了一陣才依依不捨散去。來兆豐農場絕對要來看看北美浣熊啊!實在是可愛的嫑嫑的~而且最好多買幾顆飼料球,並且備妥相機隨時捕捉各種搞笑畫面!大人小孩都會被萌翻的啊~必訪行程

話說後方那兩隻黏tt的是唯一沒參與食物大戰的,從頭到尾都忙著在演十八禁。

園區內竟然有樹懶!但是這位仁兄忙著取暖,完全沒看到本尊真面目...

還有一隻大剌剌地在柏油路上散步的孔雀。不曉得是故意放出來還是被牠脫逃?

稍微靠近一點牠立刻狂奔離開...

這座猴島勾起了我小時候去木柵動物園的回憶... 似乎也有一座住滿台灣獼猴的小島?

睡夢中也在微笑的小狐狸!可愛的睡姿讓人想起壘摳的創作啊~

看起來超級無害的,不過柵欄上貼了告示提醒遊客切勿太靠近。

大搖大擺的孔雀先生又出現了... 可惜看不到孔雀開屏(可能要先喬裝成母孔雀謝謝)

前往王菲草原的路上看到廣大草原中的一小片花園,裏頭竟然擺了一架鋼琴!

不過走近一看發現只是模型啦!所有的琴鍵都是平面的 XD

說實在這裡冒出這一景有點詭異... 除非是特別設計來給新人拍婚紗的。

跋山涉水(?)看到餐飲部很開心,把腳踏車停在樹下立刻跑進去瞧瞧~

室內空間小、採光不佳、用餐區沙發破舊(是真的有很多裂縫QQ),這些都不打緊,最讓人驚訝的是竟然沒有鮮奶庫存!OMG這裡不是農場嗎?後面不就是滿滿的乳牛嗎?雖然我們對於乳牛生產線的運作一竅不通,也知道店員應該也不願意面對這種情況──畢竟來這兒的遊客多少都會點乳製品啊!但就是,頗失望。

喝不到鮮奶失望地離開,從餐飲區的後門出去,就是一片還在施工中的... 牧場?

其實不曉得挖土機在幹嘛啦,旁邊有一排牛圈,寥寥數隻乳牛有一搭沒一搭地吃著牧草,看起來有點意興闌珊。

牛圈旁邊就是奶爸奶媽體驗區~看起來是開放參觀的,我們就好奇地跑進去看看。

入口處就看到了特大號奶瓶 

還有一隻住在保溫箱的... 小羊?還是小乳牛?

沒有看到工作人員,倒是入口處有一大車糧草。史蓋桑看著圍欄裡的牛隻們百般無聊地趴在地上,幫其中好幾隻的小紅桶中添滿了牧草。有一隻不知道是食量特大還是餓太久,補了兩次貨都瞬間被清空 

還滿有趣的其實,不過嗅覺特別敏感的人可能要三思,味道真的很重!還有記得離開時要洗手喔~

離開體驗區後順著指標往前,路的兩旁堆滿了廢棄物...

我說你們好歹也在林榮火車站開張之前整理乾淨吧?這樣是要怎麼拉生意?

好的~這就是聲名遠播的王菲草原!

確實是一大片維護還不錯的草原,遠處又有山巒疊翠,想必廣告拍起來十分之美。

可惜那幾天有點陰雨,沒興致在爛泥中走跳... 否則在大草原裡翻滾,或是野餐,對都市鄉巴佬來說真的是種奢侈的享受。

再次經過剛才的牛棚,這次看到乳牛們幾乎都探出頭來吃草。

晃到另一區牛棚。不曉得這大爺一隻牛站在泥濘中放風幹嘛?

牠的同伴們可都在拼命地享用美食欸~

看到這麼多頭乳牛,不禁再次嘆息怎麼會這麼剛巧就遇到鮮乳庫存掛零的時候呢?

牛棚外的路上孤零零的牧草捲,僅此一個。有點啼笑皆非,不是都在草原上的嗎?

又回到了餐飲區,覺得沒吃點甚麼好像白來一趟(是嗎?)

於是買了冰淇淋還有奶酪各一盒,分著吃。小提醒,雖然是室內但也是蒼蠅飛舞,比瑞穗牧場好一點點而已。

冰淇淋還好,就是正常的牛奶口味~鮮奶酪好吃 

離開牧場區,再次回到這條筆直的柏油路上──要聽勸啦,真的強烈建議要租腳踏車。

巨無霸大猩猩!後方有一排十二生肖的塑像,但要嘛不太像要嘛就是掉色斑駁,讓人失去拍照的意願。

住在鐵皮屋的蜥蜴們~

約莫20度的天氣,蜥蜴全都躲在烤燈附近一動也不動,如果寒流來襲時怎麼辦呢?

正要離開爬蟲館時被一個有趣的東西吸引住目光...

仔細看這東西的原貌應該是乾洗手液之類的外罩吧?不知道經過多少時日的烈陽曝曬,才能蛻變成這副模樣,乍看比較像是某種後現代的藝術品。說實在第一眼覺得好可愛喔(因為色澤實在好像烤焦麵包),可是就事論事這不應該出現在妥善管理的觀光農場吧?是否應該移師至美術館才是(誤)

而這也解釋了一路上覺察到的,寒傖感。為了避免過多的人工破壞自然的美感,與周圍環境一體的和諧而保持質樸簡單,但不等於置之不理啊!也許園區廣大致使維護不易,不過都砸錢蓋火車站了,趕在觀光客湧入前好好整頓一下不好嗎(謎之聲:傻呀當然是要看人潮多寡再做決定啊...)

溫室外竟然栽種了不少仙人掌。我們過門而不入,又繞回去可愛動物區看駱駝(咦)

餵食的遊客變多了,看駱駝吃得很開心~

鴕鳥跟駱駝一樣,看到你手中有食物(=草)就會主動靠過來伸長脖子搶食,記得保護好自己的手避免受傷

默默地就逛完了,沿著環湖路騎,本來只是想完成兜風一圈的壯舉,誰知意外發現了美景...

真是太美了的湖畔落羽松!而且幾乎沒有人煙。

聽說n年前雲山水也是很美的,現在應該不必去了那種獨特的靜謐悠閒早已不復見。

免費的落羽松秘境一經報導之後,無可避免會成為地窄人稠的密禁。

兆豐農場多了入場費的門檻,總是篩掉了貪便宜的人頭。

我覺得不輸雲山水啊

雖然在園區中看到了太多瑕疵,但是最後的落羽松真的是為這次小旅行劃下了美好的句點~

準備還車前終於拿出附送的地圖,再次檢查有沒有遺漏之處~嗯,還真的都走遍了呢!

下次... 就等林榮火車站開張之後再來玩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o 的頭像
Bao

Bao's Minority Report

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