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想我應該真的對人潮密集過敏,尤其是在觀光景點 XD

其實本來沒這麼想去豫園的。尤其是接著要去蘇州,聽說那裏隨便一個庭園都可以把豫園打趴,但沒去過就嗤之以鼻好像也有點說不過去。《太太愛上海》如是說:「拜拜城隍廟、吃個南翔小籠包綠波廊甜點、買些梨膏糖五香豆等上海甜點,感受最觀光客的老上海味。」想了想還是決定去沾醬油一下,時間排短一點就好。

從地鐵站一出來就看到這樣灰濛濛的天空,不用想就認定是霧霾啊!雖然比起北京好多了,不過畢竟看不習慣啊特別敏感,是說如果是嘉義來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熟悉吧(誤)

前往豫園的路上看到這棟小房子,覺得特別有藝術感。

也捕捉到了幾分秋意,紅紅黃黃的葉子總是特別殺底片(好啦記憶卡容量),雖然事後看常不曉得要表達什麼(笑)

豫園外圍的建築滿有特色的,雪白的主體搭配暗紅色窗櫺與陽台外牆,也許是常維護?看起來實在太嶄新了。

進入老街範圍就是逛不完的紀念品店還有小攤販...

終於接近核心豫園,人頭更是有增無減,雖然看起來多半在周圍商圈消費而不是買票進去參觀 XD

豫園門票說貴也不貴,淡季RMB30,只是怕花錢進去當冤大頭(小時候參觀北京故宮的陰影太深),問問老媽也沒特別興趣(她之前參觀過了),遂決定在附近繞一繞晃晃就好。

在門口探頭探腦表示到此一遊,相信蘇州庭園一定會大勝的(握拳)

豫園門口正對面的小販,看來大家會賣的東西不脫小紀念品還有飲料零食,海內外皆然。

站在摩肩擦踵的九曲橋上看魚,池水不清倒也不髒,沒看到遊客餵食,魚群但也挺優游自在的。

聞名遐邇的南翔饅頭店,老媽竟然有興趣,決定進去一探究竟。座位還有點餐區都在二樓,看人潮絡繹不絕,本來以為付錢就可以外帶走人的卻還要上樓... 我說網友分享就是小籠包啦但聽說鼎泰豐比較厲害,老媽就說還是算了。

一樓竟然有個賣酸奶的小攤販,吃不到南翔饅頭就用熱酸奶去寒止飢吧!

結果說是熱酸奶,根本只有瓶子微溫,裏頭還是冰的無誤。不過真好喝哪!而且最後也沒有拉肚子(笑)

道地的上海生煎包又引起了老媽的興趣,不過我的戰力保留對付寧波湯糰 XD

盛裝方式挺特別的,不像台灣用塑膠袋或是便當盒。老母的結論是:不錯。

南翔饅頭店的正前方就是綠波廊,不過人好多喔我們就懶得進去了。

轉角處的小攤子賣的是蟹黃灌湯包,人龍也是一長條。

終於來到我的目標:寧波湯糰店。其實裡面還可以點菜吃飯,不過我就是來吃湯圓的啊!

湯圓大軍:一碗寧波湯糰、一碗酒釀小圓子,彌補冬至沒吃到湯圓的遺憾。

雖然跟老媽對分,不過一下子吞入這麼多麵團還是有點可怕,真心話是沒有特別好吃啦!本以為很Q彈,但也還好。酒釀的味道太淡,相形之下點寧波湯糰還有芝麻餡,個人覺得好吃一點。不過桂冠義美的湯圓口味越來越多選擇,到上海特地來吃也是為了打卡而已(捻鬚)。

吃飽喝足就無心戀棧,四周這些保養得宜的新式建築與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根本不符合我心中老上海的形象啊!正好我的GRII電池快乾了(天氣寒冷耗電更兇啊),還是打到回府。

走回地鐵的路上看到一間小店,老媽被門口滿滿的聖誕節裝飾吸引進去~

看上好幾個可愛的裝飾,價格相較於台灣也便宜許多,不過老媽決定貨比三家不吃虧,空手離開。

結果附近沒有其他店家賣相同的東西哈哈!倒是再往前離地鐵站不遠處有間商場(因為完全沒看地圖根本不曉得我們身處何方),老媽興奮地鑽進去發現還真的有賣,批類似商品的店家更多,不過也有很多是賣衣服或其他生活用品的。

老媽開心地鑽來鑽去比價,最後帶回了一隻雪人玩偶還有一個罐子:

雖然老弟覺得買這種東西幹嘛啊!

還是必須說多了一些點綴看起來比較有生氣啊,更有家的感覺呢(弟弟表示並不想把上海當家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o 的頭像
Bao

Bao's Minority Report

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