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她們家的文案寫得很好... [手作的餘溫] 完全打中喜歡書寫、畫畫的我。

想像中的這雙鞋,應該是非常柔軟舒適的吧?雙色的拼接設計、微尖頭,雖說便鞋但也帶著個性,是2016 S/S目前為止的平底鞋款中讓我最一見鍾情的。選色當然是陷入困難... 加上老闆娘Jan還有小幫手Zoe都是包色,本來想要[焦糖瑪奇朵],苦思猶豫到下單前,決定嘗試不曾擁有的配色,[深藍巧克力]。

坦白說訂單送出之後,好幾天我還是在猶豫是否要改成另一色?

正當我痛下決心要找客服時,竟然就收到出貨通知了!既然這樣就是命中註定了...

不過開箱的瞬間完全驚豔哪~

本來很擔心太深(茲茲念念裸色可以讓大腳隱形),但這咖啡色保持了沉穩低調、卻不若黑色的黯淡,鞋頭的撞色非常搶眼,如果是單一色調就不會這麼出眾了。結果完全沒有後悔,反而好開心沒有錯失新嘗試的機會!

按照專業的建議:這雙鞋板型偏大,我拿24(左腳23.5/9.5  右腳24/10)

特別喜歡這個微尖的楦頭!

對我們這些寬腳的人來說,不會因此變得像超級長的巫婆鞋、但又可以修飾地恰到好處!

沒有綁帶、沒有蝴蝶結,鞋舌就是簡單地車縫固定,率性隨意,再加上有點跳的撞色,非常尬意。

喜歡看LiLi Jan商品頁的原因之一是,可以學到一些專業術語,哈哈哈...

如果Jan在部落格有寫專文通常也會提到設計與製作的心路歷程,不過最近好像比較少發文,可能生意太好忙壞了。至於穿搭照,我覺得反而是粉絲團上的分享更動人!可能是因為應用在生活中,風格比較多元、更貼近我們吧。

而且,看她們在每一個細節上的用心與考慮,總是很感動!尤其是鞋墊的設計,目前買過這麼多她們家的鞋,大概就是好穿超級好穿、還有歐買尬可以不要脫下來嗎這樣子的區分。上回拿媽媽跳跳鞋給我媽套、她也驚呼鞋墊好舒適,以前她都會穿阿瘦出的類似鞋款,但因為鞋底較薄(上了年紀本體感覺也會變嗎?)無法久站長走、所以現在都只穿球鞋出門。希望今年母親節可以挑到一雙好鞋送她,讓她能夠再把以前的洋裝穿出門~

穿久了LiLi Jan,就回不去我的Minnetonka Moccasin了... 想當初在微風買一雙還兩千多欸(在美國outlet只要一半的價錢),也好穿,但可能不適我的腳?走不到半天腳底板就有點不舒服了。現在總送可以體會為何有這麼多鐵粉會跟老闆娘Jan許願了,穿習慣LiLi Jan真的會被寵壞啦~由奢入儉難,那我也來默默許願有天會出民族風的鞋款(誰理你?)

有良心的製鞋者兼銷售員,比百貨專櫃那些一個勁兒就是要堆業績給你的小姐們靠譜太多!

但我必須說實話,一剛拿到鞋的時候看到左腳那隻覺得有點錯愕!

Why?因為鞋墊看起來特別皺,而且隱約有許多小點點...

也許真的是拿到別人試穿過的鞋子?雖然知道沒落地都算新鞋,可我可是秒訂欸~多少心裡覺得有些不舒服。不過那些小點點是怎麼回事?發霉?汙點?不可能!但之前都沒遇過,而且左右腳差異太明顯...

稍微近看,真的很明顯欸@@

再近一點,終於確定這不是『斑點』──排除了發霉與髒汙,實際上是『小洞』。

但我更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沒事特地戳這麼多洞嗎?怪怪... 後來終於忍不住詢問客服了 

答案揭曉→ 真皮會有動物毛細孔,因為LiLi Jan使用苯染皮所以看得到,若是使用其他的塗料皮就看不到,價格雖然相對便宜、但是也不透氣。由於每張皮革都會包含不同的部位,因此左右腳多少都會有些微的差異,但這樣的狀況是不會影響穿著的。

真的是長知識了!說實在話套進去真的好舒服,只是有疑問還是打破砂鍋問到底以免有殘念,哈哈。但這樣看來,我覺得左腳鞋墊皺皺的紋路、或許也是自然的象徵囉?

一直都沒有太喜歡完全平底的鞋,一來是修飾的考量、二來是稍微有點跟比較好行走。

這雙便鞋的設計也是有點小跟,扣地時不會太吵、又保有了優雅的味道。

LiLi Jan家的鞋底都有做乾式止滑的設計,室外柏油路摩擦力夠,室內的地板如果不是剛打完蠟應該都能夠handle。

最後不得不提到鞋子本體的皮革,真的有如我想像的柔軟耶!

質樸的蠟感牛皮沒有表面塗層處理,所以遇水遇油容易吸附變色,但在收到新鞋的那個剎那,真的似乎所有手感痕跡與溫度都保留凝結在皮料上(話說萬一吸水吸油變色了要怎麼辦才好呢@@)

濃濃的手作原味,舒適Q彈,一套就走沒有適應期!

微尖鞋型的修飾度打敗圓頭鞋款,於是在我的慾望清單中[焦糖瑪奇朵]悄悄地贏過新款ballet flats [晨曦裸粉]了 

 

也想要試試嗎?請到這兒欣賞:

LiLi Jan【手作的餘溫】雙色質感尖頭便鞋 http://goo.gl/lUEEH4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Li Jan 真皮鞋 手工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