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心以為自己越買越少,直到清點了今年春夏治裝數量之後.... 才發現原來我也是自我感覺良好一族嘛!雖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信手拈來這麼一大把,還真是滿夭壽的(懺悔)

2019年初始就開了一個表單,專門記錄自己網購的東西以及收到時的心情──想當然耳是以服飾鞋包為大宗。

開箱當下的怦然心動,依程度分成五級:4-5分表示很心動很想擁有,3分則是有點喜歡但不會非常想要,至於1-2分呢... 嗯,就差不多是鬼遮眼的意思啦。

不過路遙知馬力,有些物品在使用過後才逐漸顯露本性,有的則是歷經磨合後變成真愛。於是這次回顧檢討再設了一個三星評分制:

★★★ 如果再來一次還是必買!!

★★ 雖然很優秀但深思後會放手

★ 實品還不錯錢花了不會太後悔

至於沒有星星的就是....

盡在不言中you know

以下分享附圖的僅限於得到三顆星的品項,而且敝人懶得把衣服挖出來一一拍照,就用官方圖片示意啦(但其實斷貨商品也不容易找到照片的好嗎?)

台灣品牌-本地製造

因為版型與風格的關係,雖然欣賞許許兒但光顧的次數實在不多。乍看定價令人卻步也是原因之一,但實際穿著與清洗的體驗證明,一切都值回票價。

特別喜歡的是青空飛鳥針織衫,當初的包色組十分優惠,考量灰色透膚便作罷。現在覺得沒包色也好,光一個藍色就穿不爛了啊(誇張)

另一件青楓翅果立體折紋襯衫也優秀得不得了,實品細節細緻度令人瞠目結舌,完全可以明瞭師傅製作這件衣服時心中的怨念。美中不足的缺點是容易皺,洗完拉平吊掛還是折痕累累,若預先得知這點我一定不會買的,畢竟是懶人教徒...

也是因為版型的關係,近來較少光顧Georgia Tsao。前陣子推出的新版型襯衫,是俺截至目前為止最最喜歡的:

因為是在店面試穿購買的,所以就沒列入表格內啦。不過先聲明,今年逛實體店鋪頂多三次吧,沒有暗槓什麼好物啦。

這款襯衫我也給三顆星,顯瘦不過長不憋屈,希望可以長長久久出下去!不過買兩色也夠了就此絕版也沒關係啦(壞心)

台灣品牌-外地製造

這個分類包括了他國代工或不確定來源者,與前一類的差別就是產地源自台灣的商品的比重 (譬如GT的針織外套是MIC、但其他品項應該都是MIT)

SB (Sundar Boutique)與Wstyle自述都是獨家開版、韓國工廠製造,而近期開始在Lili Jan社團的預購團,並未特別說明這一塊 (個人認為如果是MIT應該會主動強調吧)

有圖為證我對Lili Jan背心罩衫組合的失望:

各位看官評評理吧,拆封看到這個萌生退貨的心情並不過分吧?於是第一件事就是拿出針線盒開工。事後冷靜下來想想,除了那個標籤很不ok,商品本身還可以啦,所以一顆星。

之前就宣傳過Wstyle這件頗有氣勢又修身的寬褲裙,我去年買了駝色、今年再補上黑色,後續推出的粉嫩馬卡龍色系不是我的菜就沒再買了。

缺點是褲腳的縫線很不牢靠,機洗一次就毀了,心裡確實有點美送。不過版型剪裁大大大大愛!所以我還是心甘情願地給出三顆星。

非本土品牌

今年買了不少Uniqlo,不囉嗦的退換貨制度很令人讚賞!而且現在還多了超商退貨的選擇,更方便。依舊困擾的是下半身尺碼,還是到門市試穿比較準。

連身長洋最怕飄出孕味,Uniqlo這件完全不會(見仁見智啦但我真覺得還好),A字剪裁超通風適合台灣的夏天啊,而且兩側還有口袋呢。

這件抓皺裙我選擇的是較長的版本,不輸韓貨啊其實。只是我的感覺是不適合艷陽高照的夏天,也許是黑色吸熱吧哈哈哈

茲茲念念這件無袖亞麻襯衫一整年!去年在IG看到本丸媽的穿搭驚為天人,彼時已準備換季夏服庫存早就所剩無幾,幸好這種常態商品年年有啊。我也買深藍色,完全不會悶熱、洗完晾曬也不會太熱,大推。

經濟實惠定價390的Uniqlo U圓領T,我最喜歡女版L尺寸,M穿起來合身不緊也不錯。材質稍有厚度但內裡滑滑的很舒服,我怕熱但夏天穿很可以。

去年買過同款,算是喜歡再回購別色。特別強調的是連袖版型,不用擔心腋下卡卡。

這款我挑了綠色,跟很多人撞衫 XD

尋找有這種拼接下襬的牛仔裙已久,因腰圍與長度放生好幾件。某次Google推送給我的廣告出現GU這件,腰圍長度都恰如其分!可惜的是前方的兩處打褶會呈現不自然的膨度,換言之也就是很顯腹。試穿後果然一如我所憂慮的,又怕放手不知何時能再相見呢,咬牙留下並送去改了長長的前開衩,效果挺滿意的,所以還是三顆星。

直條紋海軍風是當初一見鍾情的花色,改了腰圍後臀部也不會太奇怪。

只比針織外套厚一咪咪的風衣,實品更令人喜歡因為可以出場的時間更多!這是部落客我的巴黎小生活Marina很久之前的穿搭款,非常感恩神通廣大的代購找到稀有存貨,而且還是全新的。

也是巴黎小生活的穿搭款,不過是最近的分享。對這種overized版型沒啥抵抗力,實品布料柔軟透氣,上面的圖騰更是喜歡。如果有人對於代購有興趣的話,歡迎留言詢問(我沒抽成啦放心)

批貨賣家

韓貨是我這幾年衣櫥的主力,不過有越買越少的趨勢...真的(摸著良心)

簡約設計的亞麻長洋,搭個素色T-shirt就很好看。有次外出用餐,頻頻被老闆娘稱讚,害我怪不好意思的。

最初是在Elethro看到這件特別的傘狀西外,真的是一見鍾情,不過定價超過預算所以硬是忍住。之後無意中在Cozyfee看到,覺得緣份天註定於是就買了──好啦是有一點價差沒錯,但我必須說Elethro的照片比較生火(這是model的問題還是攝影師的問題?)

近期固定會看的韓貨賣家幾乎只剩Sweets姊妹淘,漸層色彩、鏤空雕花、刺繡、民族風等大概可以算是她們家比較特出的元素吧。這件刺繡本身挺細緻的,只是布料偏薄,淺藍微透,如果買黑色的就更不用費心啦。

立刻獻上民族風!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試試ne Quittez pas啦,所以要少花一點在有的沒的上面。

結果又是民族風背心 XD

不過這件其實是幾年前的舊品,在特賣會搶到的。當初因為單價太高捨不得下手,之後在某位部落客二手拍喊輸別人,這次竟然看到再次出現豈有不好好把握的道理!

這件拼接褲也是特賣會搶到的,當時猶豫的點是腰圍,印象中小安好像也有進這款。折價下來的扣打就拿去請修改師傅發揮了,希望成果盡如人意啊(緊張)

---

數了數最後拿到三顆星的,約莫只有總數的三分之一吧,金害。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汗)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