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Jan by Nikki又出新招...改版的閃鞋很高大上,每一款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鞋子的確是要交替換穿才不容易壞,但是要集滿幾雙才是基本量?櫃子裡每一雙都不容易壞,抱著舊愛垂涎新歡,人生煩惱真是何其多。總要編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吧,只好把三雙閃鞋1.0請出來排排站,瞧瞧是否有人勝任不了日常搭配?

回顧這兩年實際出場頻率:千鳥格紋黑 >>> 銀= 豹紋

買到三雙實在是很瘋狂。

不過也是有苦衷的啦... 前情提要:這裡 & 這裡

雖然每雙都有自己的故(藉)事(口),最愛的始終是千鳥格紋黑,如果第一二代只能選一雙,永遠是它無誤。

看看鞋頭還有後腳跟處的磨損... 因為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穿的好朋友呀!

乍看是平凡無奇的黑色,定睛一瞧就可見其細緻閃耀的千鳥格紋,真是非常耐看。

偷偷許願之後推出復刻版~ 哈哈

開始穿搭挑戰,先讓衣櫃裡最多的寬褲出馬。

其實是同一件啦!前不久的GT焦糖駝綁帶寬褲裙套組,看上濃郁的秋色而下手。

不只顏色,寬褲的長度還有剪裁都非常~ 喜歡。所以GT不只專出特色花布,偏好素面單品的人也可以多留意,而且裁縫都好細緻喔!每次收到韓貨看到扣眼車邊脫線都想翻白眼,買GT就不用擔心~

但是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上衣很雞肋... 為什麼不單賣下身就好咧?光看照片,覺得就是很普通、那種韓貨市場遍地隨便撿都有的那種樣式。但我必須說,開箱時有驚豔到,布料的質感非常棒!微微有點厚度(不像一般韓貨薄透)、而且像是有內裡的感覺 (表面和內裡長得不一樣)。

左:格子襯衫是過季韓貨,帆布包是日雜贈品~

右:Uniqlo白襯衫,簡單乾淨推~ 包是Margot不斷不斷推出新色的voyage

換一件打折褲~ 購於多年前的nude一號店 (好啦我自己瞎掰..現在已經轉型成生活風格店囉)

左:GT復古領短袖襯衫+ 韓貨針織外套

右:Uniqlo白襯衫+ 黑色中型PS1 → 低調耐操又有質感,完全不覺得拿錢泡水的名牌包~

胡亂配的兩套... 試著拿"卡其色/駝色"當主角的嘗試~

左:鏤空上衣是韓貨(sweets姊妹淘),八分寬褲也是韓貨(Studio Doe)

右:綠斑馬上衣又是多年前在nude一號店買的~ 褲子是Once Upon A Time (突然覺得顏色好像大便 XD

黑米條紋寬褲又是GT的~ 這款也是顯瘦剪裁,唯一可惜的是褲長對我稍微短了點 XD

白襯衫還是Uniqlo那一件,提的也還是那咖黑色中型PS1~

花花上衣是Zara (過季)

細褶八分寬褲是過季韓貨,超級老朋友啦~

這套有點神來一筆想搭銀色閃鞋,竟然沒有違和感耶 (還是自我感覺良好 XD

voila~ 這一套也是神來之筆,哈哈,足證銀色閃鞋之好搭!

上身是GT水墨孔雀V領無袖上衣,一見鍾情的花色!下身是軟布牛仔哈倫褲,去年韓貨 (sweets姊妹淘)

所以這樣子清點下來,第一名應該還是千鳥格紋黑,時尚銀/黑其實也不賴,敬陪末座的就是豹紋啦 XDD

其實衣著簡單或是全身黑的時候,特別適合搭配這雙豹紋閃鞋。而且這是質感很好的馬毛呢,一點都不會俗氣!

只是有個缺點,相較其他兩色特別顯腳寬!...可能也是我潛意識中少穿的原因之一。

我自己推測是因為尺寸及顏色問題。當初以為得拿25,後來加了半墊才是剛好,最後送回去工作室請Lili Jan幫忙固定半墊 (照片中的浮凸處);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千鳥格紋黑,銀色閃鞋24.5真的就嘟嘟好。

而豹紋馬毛的底色算是跟皮膚同調,看起來就,嗯,連成一大片!於是就特別寬 (好啦本來就很寬)

如果尺寸正確的話,應該就不會有這個煩惱吧... 可惜可惜。

在高大上的閃鞋2.0中,豹紋延伸到了整雙鞋面,再打個大大的蝴蝶結,煞是好看!

灰色馬毛也好看,低調色適合害羞的普羅大眾~ 摘掉蝴蝶結又是另一種風情!(記得要先學好怎麼綁回去)

金鍊條搭配鏡面皮革,最基本不用擔心出錯,也是我第一個相中的款式... 猶豫到後來沒尺寸了  XD 

蛇紋款其實跟第一代的銀色有點異曲同工,除非看到蛇紋會起雞皮疙瘩,不然我覺得這款也滿實穿的欸!要不是我已經有銀色閃鞋了,搞不好會陷入更嚴重的選擇障礙之中。

不過說真的,沒有在第一時間下單,把慾望晾在一邊,看它要自己繼續醱酵還是就這麼消散,似乎是個不錯的方式。

剛才發現金鍊條又默默出現我的尺碼了欸... 總覺得最近Lili Jan粉絲團有點怠惰,連之前集單的後背包又再次延遲出貨也沒主動通知... anyway還是有把金鍊條列入我的追蹤清單啦,但是千鳥格紋還沒穿破呢!最近腦海中(終於)多出了一個"存錢"按鈕,所以考慮期變長了~ 哈哈

另一個因素,是前陣子清出了不少鞋,自己還整理了一張表:

檔名是「懺情錄」 XDDD

二手鞋要能成功轉售多半需要緣分,如果是名人部落客另當別論,於是其他多半成了垃圾... 

所謂垃圾並不一定是髒舊破,但就是在沒有愛意的眼裡棄之如敝屣。

以前都拿去放舊衣回收箱,之後發現有網友說其實不收?於是上網蒐集了一些資訊:

舊鞋救命:最近很紅,但是我大部分的鞋都不在這計畫的收受範圍~ 

心怡:從2017年起明確訂出了不收的鞋款:高跟鞋、皮鞋、拖鞋、涼鞋、靴子、娃娃鞋

 勵馨:未詳述鞋子類別,所以應該不拘~ 愛馨物資分享中心 https://www.goh.org.tw/tc/p7-bazaar_4.asp

 木匠的家:鞋子款式無限制!直接郵寄至: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二段373巷6弄5號 木匠的家關懷協會收 03-4683833

雖然自己拿去寄送花錢又花時間,不過... 增加的麻煩才會在心裡留下印記啊,越麻煩越深刻!

當然希望這樣子的麻煩會越來越少,如同凱特王在文章裡的這麼一句話:

『知道我是怎麼一步步更了解自己(適合穿什麼)的嗎?(品味)這不是天生的親愛的,是我從每一次買錯衣服後悔不已的情緒中慢慢發掘的。』

而且也必須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