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以此文紀念第一次在LFC網店購物就受挫的遭遇。七月上旬的訂單,望穿秋水盼了兩個月,秋水都乾了(?)還不知道包裹在何方。多次詢問客服,小幫手態度雖好、辦事效率還有積極度仍有非常大幅的進步空間。

決定留下一些什麼,讓未來的自己若不小心又被燒到可以急煞。萬一真的凍未條不幸又出狀況... 只能怪自己活該啦!

故事的開頭就是因為彤彤的這張照片兒~

當時立刻就對她身上這件彩色羽毛長洋裝一見鍾情!好啦,其實破損牛仔外套還有球鞋的搭配也深得我心。

終於熬到新品上架,一看訂價我還真有點愣住... 新台幣2380元,雖然不是天價,但在韓貨界算是高單了吧!更何況,LFC的官網不是我在說,很陽春,除了生火的穿搭照之外商品細節都不太清楚,到底值不值得下手?

因為追蹤凱特王,才曉得陳彤彤陳欣欣這對姊妹花。曾經凱特王穿搭充滿了不少LBT的單品,當時還不知道是啥的簡稱呢!然後才認識了Lovebabytwins,還有La Femme Chic。因為個人風格還有生活環境使然,LBT擺在我身上就是戲服,而且數年前官網的照片風格(尤其是妝容)還滿奇怪的... 這麼說有點失敬,應該是我個人道行太淺無法領悟。

LBT放在欣欣身上很是賞心悅目,但我無法駕馭,反而彤彤的混搭風格比較平易近人,不過也是直到她開始跟姿嬙搭檔後,整體深度還有質感大大提升,LFC的商品照被賦予一種濃厚的文藝氣息... 才開始中毒。

喜歡歸喜歡,一直保持遠望的姿態,這次被羽毛洋裝燒好久,猶豫到七月新品都出現了才終於下決心衝了!

下單日是7/12,兩個多禮拜後LFC粉絲團貼出斷貨公告,我的訂單未出貨、而官網上的羽毛洋裝竟然下架了!

雖然覺得被斷貨未通知的機會應該不大,還是揣揣不安,7/31晚上還是私訊了客服。

8/1收到回覆,小幫手表示韓國沒有通知洋裝斷貨、會盡快催促對方發貨。

8/3拆單寄出同訂單中的另一件白T,並未對羽毛洋裝的去向多做說明。

自此之後我的訂單狀態一直呈現這樣:

接著看到粉絲團熱熱烈烈地宣傳夏季出清的活動,那我的洋裝呢?

依先前的回覆,我的理解是「就只差韓國廠商寄出了!別擔心我們立刻催」。

默默一個多禮拜過去,完全沒消沒息。

 

8/10忍不住再次詢問小幫手,8/11被告知韓國休市,必須等到8/15開市之後才會到貨。

8/23再問 (還故意等開市後一個星期),得到的回覆是因為之前休市沒出貨、已經跟韓國催促了。

8/30再再問,小幫手說真的很抱歉、因為要跟九月新品一起出貨,預計周末會到貨。

9/6再再再問,小幫手還是說抱歉、原本應該上周末到貨的商品不知何故延遲,所以洋裝還沒到貨。

同一個訂單,顧客已經問到第五次了,小幫手還是沒么沒緊的回答,雖然一直說抱歉,但事情有解決嗎?有任何進展嗎?我完全不曉得。道歉能吃嗎?我想是不行,反正說說沒事兒也不會少一塊肉。

說著什麼努力、只要自己努力了即使沒有做到,也能被原諒,只是在撒嬌而已。──《東京女子圖鑑》

記得某次在#nude購物,某樣單品的追加期預計會超過一個月,在我還沒想起這件事之前,道歉函與購物金就寄來了。所以我很好奇為何明知有個懸而未決的訂單、消費者還多次關切進度,LFC人員可以就這樣當作常態(忽略)處理... 一般不是都怕客訴或差評,再怎麼樣硬著頭皮都會主動通知嗎?

我很訝異的是,LFC客服對於危機的覺察與反應怎麼如此薄弱。

再這樣等下去,如果每次都回答我很抱歉、但是韓國還沒發貨,該如何是好?遙遙無絕期啊!

微慍,跟Line客服抱怨了幾句,小幫手回覆若這周末沒到貨的話可以退款。

9/8告訴我的這周末,指的應該是10、11沒錯吧?結果,又是沒消沒息的一個禮拜過去。

9/14第六次私訊,鐵了心不要這件洋裝了(原本的喜歡之情全部被磨光唉),但還是留了個餘地說若這兩天無法出貨請幫我取消訂單。小幫手回覆會幫我留意今日貨運是否會到貨。本以為這樣總算可以接到LFC一次主動的通知了吧,結果...

9/15又是安靜的一天!

一早本來考慮要問客服、又怕逼太緊,安慰自己恐怕已經被歸入奧客的名單了,應該不敢怠慢才是,到了傍晚才突然想起這事。怎知,唉,難不成小幫手趕著下班去happy Friday,就這樣把我的訂單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嗎?

乾,我實在很不爽,決定投訴老闆娘:

於是又被矇混過去一個周末。

不過9/18早上竟然就接到小幫手回覆,真是破天荒!前六次的感覺都是很怠速的,跟老闆娘告狀恐怕真的有效。

小幫手直接說幫我取消羽毛洋裝的訂單、金額也會退刷,其他... 就沒有了!

自始至終,我都不曉得真正的問題到底出在哪兒?

真的是韓國沒出貨這麼簡單嗎?

確定退款之後的流程反而很順暢,9/21晚上就打電話告訴我完成退刷手續了。

我實在有點好奇,有沒有人成功訂到了這件羽毛洋裝?

是否有人跟我一樣差不多時間訂購的,也是一樣的結果嗎?

唉... 可惜了,這件彩色羽毛刺繡洋裝,真的曾經是我的真愛呀!只能說跟我的衣櫥沒有緣分。

重看自己發問的時間區間:7/31, 8/10, 8/23, 8/30, 9/6, 9/14 → 應該還算是有一點耐心吧?

相較於LBT商品價格常讓我下巴掉下來,LFC對小資女來說比較親切一些,而兩家臉書粉專還有官網的經營,也是有段差距... 大概就落在人事成本吧?看完新品直播之後就能立刻衝去店裡試穿的人也許覺得沒差,但對於網購族來說,緩慢的商品上架速度、與不清楚的商品細節呈現方式,是LFC必須正視的問題。

尤其在經歷這次冗長難捱的追加期,原本覺得可以忍受的缺點瞬間被放大兩百倍。

那句「很抱歉、我們會催韓國盡快出貨」像是打拖延戰用的免死金牌,對消費者來說其實只是毫無意義的鬼打牆,聽幾次就跟皮笑肉不笑的「How are you doing?」一樣讓人覺得言不由衷。

也許是我不適合這種調調,是時候來斷捨離了...

雖然還是喜歡陳彤彤的穿搭,但未免可怕的事件重演,也只能就此別過、慢走不送。

 

---以下是對話記錄截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FC La femme chic 網購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