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這是什麼?是不是聯想到Nike Roshe One slip-on shoes?

好吧,也許只有我這麼覺得,但我坦承真的是因為買不到Nike所以才轉戰MIT品牌安慰自己 

其實我本身很少在穿球鞋,更少去逛運動用品店,會知道這雙鞋也是常常看千千出國採購都穿著(好像很熟一樣... 看粉絲團照片啦),應該是非常舒服!黑色百搭,又有個經典小勾勾,假日出門買菜,一套就走,輕便時髦,多好。

(照片轉自Sweets姊妹淘粉絲團)

但是... 大牌子好貴又不好買(是也沒有非常認真在找),結果就發現了brunii推出這款──

簡單穿好鞋.全針織超輕量透氣懶人便鞋

登愣~一看就中!完全異曲同工之妙!唯一的遺憾就是黑色沒我的尺寸了 

這一款四個色,我的首選就是黑的,第二名第三名從缺,接著才是灰色!所以猶豫了好一陣子,雖然一般來說我還是挺喜歡灰鞋的,但這款的灰似乎有點帶藍調?哎呀反正也沒得挑剔了,最後還是決定用灰24試水溫!

實品非常輕!商品頁介紹號稱單腳只有130g、跟一瓶養樂多一樣!所以拿兩支鞋就像是拿兩瓶養樂多而已!

如果是第一次購買這種『超輕量鞋底』的鞋款,拿在手中絕對會非常驚訝,不過由於我之前已經有經驗啦(詳情在這兒:http://moi83jenl.pixnet.net/blog/post/201410098),完全老神在在!

不過那種不成比例的感覺──空有箱子卻沒啥份量到底是有沒有裝東西啊──還是很強烈 

看看人家brunii雖然非原創,也是有認真在思考細節啦!上面說長得像Nike不好意思,趕快附上官網介紹平反一下~

不過... 看來看去還是覺得黑色比較厲害啊!這麼快就斷碼表示大家都跟我一樣英雄所見略同 

有圖樣的針織設計挺不錯的,比較不呆板單調(再說一次如果是黑色該有多好啊...)

鞋頭微翹早就不稀奇了,重點是要有想到、然後放進去。Good job 

腳踝開口的弧度我還滿喜歡的,該露的都有露,有微拉長小腿的作用 XD

後面這一小塊皮據說是為了補強避免裂開?Anyway當作是設計的一部分也挺好,重點是不會磨腳跟喔~

按照官網的尺寸建議拿24,滿準的!

其實整體都挺滿意,唯獨看到這個閃閃發亮的鞋墊,暗自覺得不妙...

問題不在於金光閃閃,其實我覺得這種細緻的光澤很美、一點也不俗氣!

只是這樣子「感覺有塗層」的鞋墊讓人有點不安心──官網上並未詳細介紹、只提到是100%全真豚皮,所以不確定是如何處理的;不過我其實要形容的是這鞋墊看起來似乎跟腳丫子的接觸摩擦力較大,走起路來會有吸附住的感覺(真是難以形容,也不算黏黏的),萬一流汗恐怕更慘!但是這雙鞋定位是運動休閒鞋款啊...

扣除了以上的問題,其實這鞋墊在內側足弓的地方有特別加高,很貼心!

有足夠的支撐力才會舒適,久走才不會累哪~

再來要說的就真的是瑕疵了!其實平常我也不怎麼認真檢查貨況,所以還發生過不少次早就過鑑賞期好久之後才發現問題(是指所有的購物經驗),只好自己摸摸鼻子吃下來。

這次是為了拍細節照,很認真地搬出A7來,結果就發現怎麼有──

兩條細細的鼻涕蟲在左腳的鞋底上!好啦應該是溢膠吧我猜。

不看還好,一看其實就很明顯(但不知該如何用鏡頭忠實呈現),畢竟是白底上兩條立體黃線~我猜可能是師傅做工的時候不小心ㄍㄡˊ到吧!反正可以穿,穿走了鞋底也會髒掉,就懶得找客服換貨了。

隨附不專業不顯瘦穿搭照兩幀──

輕盈好走,彈跳自如 

好啦,其實就滿好穿的啦!不過穿這種超輕量鞋,一開始要做一點心理建設──默念一百遍鞋子很輕鞋子很輕之類的,否則剛踏出去應該會有點頭重腳輕的不適感,哈哈。但走一會兒就習慣啦,鞋底高度我很喜歡,很自然地拉了一點身形腿長(自我安慰),卻也在符合人體工學的範圍之內,一日萬步不必擔心。

不過呢,實測結果鞋墊果然跟我擔心的一樣!

其實也沒有非常困擾啦,溫度比較高、穿著活動比較久的時候,如果在鞋子裡伸展一下腳趾,就會感覺到前面說的那種「黏黏的吸附力」,那種比較像是穿著坊間普遍的女鞋時才會有的,畢竟一般休閒運動鞋的鞋墊比較不會用皮料(管他真皮假皮)。所以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產生了違和感吧,到底會不會造成長時間外出時的不便,我想等夏天的時候測試會最準確(笑)

過兩天因緣際會注意到這個超輕量鞋底長出了皺紋!

其實也才穿出門兩次,總時數加起來約莫兩三個小時而已?看來也許就是這種材質的宿命囉,遇到的朋友別緊張哈!反正還沒有到影響行走的地步,只是不知道何時會皺的跟老太婆的臉一樣呢(大笑)

最後就是,鼻涕蟲還在!

定價1080含運,真的算是滿划算的價格。簡單分享給也在尋找類似鞋款的朋友喔~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