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購入的湖水藍綠撞色皮繩涼拖鞋還沒穿爛(應該也是有點困難啦),竟然就看到粉絲團發布了秋意徐徐的文青版本!哎呀真的是~如果早先知道會推出這款,之前就會忍住了   不過這純粹是個人寬腳的關係、始終無法把缺陷坦蕩蕩地示人,所以多了那塊藏拙布,對於我們這種容易羞赧的人來講,真的很是受用。

另外一個點就是,文青,這個關鍵詞兒。就像有些人對於法國/巴黎特別有感覺,有人特別著迷古著,有人特別注意隱藏生活中的各種字體字型,總之宇宙中存在著各式各樣的觸發,我雖然喜歡文青但實在沾不上邊,只好想一些旁門左道的方法靠近一點 

而,為了證明我不是腦殘文青奴,努力地讓這雙文青拖融入日常生活中:

說穿了就是一雙很隨興寫意風格的拖鞋啦!

上班穿我是不敢,但是在非正式的休閒場合露面,莫名地覺得很有態度 (哪種?)

半年前分享過撞色皮繩涼拖鞋的心得:https://goo.gl/KNp4D0

官方說法是大家可以先把這雙牛皮拖當室內拖穿一陣子,待其變軟之後再出門趴趴走~我自己剛拆箱的感覺是,還好也沒多硬啊!直接穿出門應該也不礙事。不過因為實在很少穿涼鞋(尤其露趾!)外出(除了怕醜我還很怕被踩到),撞色皮繩拖一直扮演著稱職的居家良伴   有一天晚上我無意識地做了墊腳尖的動作,突然驚覺~啊,真的變得超級適腳的啊!

不過那個變化是漸進式的,就我自己認為,要到驀然回首的瞬間才會感受到那驚人的差異。這次的日系花布涼拖鞋,LiLi Jan也是建議可以先在家當一般拖鞋穿,但這款鞋底不一樣呢!我自己覺得『親膚性』更好(恐怕不是這樣形容哈哈),如果覺得撞色皮繩拖沒有磨合期,那麼這雙就更加不會有!直接套上就可以go了 

這款鞋共有四塊花色,我特別喜歡 [京都焙茶] 這個命名,但是同 [復古磚紅] 一般應該會被我詮釋成了紮紮實實的,嗯、室內拖。所以即使看小幫手還有商品照多麼誘人,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納入考慮;至於有彩色織線點綴的 [繽紛亞麻],其實很好看喔!但因為春夏的時候拿了一堆白白裸裸的色調,這一檔最後還是選了 [森林迷霧]。

同樣是厚實的牛皮鞋墊,不過很明顯地表面多了紋路。

我不懂是否只是美觀設計上的差異,但我真的覺得比較軟呢!...或許是心理作用?

同樣進口自義大利的牛皮皮繩,初來乍到的時候,十分地硬挺!雖不至於不舒服,但充滿了個性,一段時候後被汗水與油脂軟化了稜角,放低了姿態,大家其樂也融融。另一種變化是把其中一條皮繩往後拉、套住腳跟,當作涼鞋穿,我是沒真正嘗試過,不過想像中這樣可以減少slipper的居家感啊~頗值得付諸執行,起碼乙次。

2016年的秋天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只好自己用腳上這雙鞋假裝秋意濃。

有興趣的請參考這邊喔:

LiLi Jan【文青範兒】日系花布牛皮慢活平底鞋  https://goo.gl/z9nXXK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