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s guide 

當時一看到博客來的廣告立刻被吸引!

雖然最後是在北車的誠品購入的...畢竟會員資格還是想要持續哪。

明知是國內的作者、是一本完全由中文書寫的著作,但是不知為何心底老是覺得是外國語的翻譯小說(而且屬於比較驚悚懸疑的那類),就在每次翻開時才啊~對吼!也許是這之中的落差,造成了我的偏見。

故事在四位核心人物的自述中展開,畫商、畫商的妻子、長大後的被整形的嬰兒、動刀的醫師,交錯著對藝術、科技、道德與愛的思辨。

光看書名就知道是很特別的議題,尤其是在整形越來越普遍、接受度越來越高的社會。但是嬰兒整形?概念很有趣,這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不過想當然耳對於醫學方面的細節沒有太多著墨,本書重點是在對於的定義的多方面探討。

我想恐怕是藝術史方面的內容對我壓力太大吧,哈哈,很多冗長繞舌的藝術家的名字、不熟悉的風格等等,畢竟背景知識太過貧乏~隔行如隔山啊!所以在畫商篇我都看得挺快的...偏偏他是這整個事件的開端,以及靈魂人物,腳色非常地吃重。其他心理層面的描繪就沒甚麼解讀困難,偶爾也是有些可以抄寫的佳句,譬如:

「所謂的『氣質』,是一個人使用身體的方式,比外面那層皮肉美不美麗重要多了。」

在物質慾望越來越高漲的時代,要如何穩定自我的身心、不隨波逐流,也是成長過程中價值觀形塑的重要一環。

其實這是本頗值得一讀的小說,只是...

或許從第一眼起種下的落差過於根深蒂固,再加上厚重的藝術史包袱,讓我沒有一氣呵成、大呼過癮的感覺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