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咱們最熟悉的主題

「條紋格子系」

開始蒐集穿搭才注意到,其實我也沒有想像中這麼常穿條紋嘛!本以為是最快能集滿12套的,結果並不。Anyway這次主打黑白色系的條紋與格紋,黑色換成深藍、白色換成米色,也同樣好搭。

誠摯附上阿元老師的好文:為什麼台灣女生愛穿條紋T恤?

最近在想所謂條紋控、格子控這件事。

我真的有那麼喜歡到成「控」的地步嗎?還是因為被好搭配的本質吸引,再加上意志不堅──還沒到手的永遠比已經擁有得更美好──於是回過神來才驚覺又買單惹。

Top: 韓貨/ Bottom: 韓貨/ Outerwear: Uniqlo/ Shoes: Lili Jan

從待洗衣物堆中胡亂撿出來搭配的,結果還挺喜歡咖啡與深藍的組合。

Top: Sundar Boutique/ Bottom: 二手/ Shoes: Lili Jan

最近才發現小日子去年專訪樁花二手衣的文章,接著又看到大書studio改造舊衣的成品,恍若平行時空... 但我們確實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啊。說來慚愧,我買過的二手衣遠低於我送出去的數量。

Top: Uniqlo/ Bottom: Uniqlo/ Outerwear: Uniqlo/ Shoes: Georgia Tsao

還是看不習慣下半身呈淺色的自己,但最起碼脫離了一照鏡子就想換掉的窘境,稍微。

Top: 韓貨/ Bottom: 韓貨/ Outerwear: Uniqlo/ Shoes: Lili Jan

這件條紋上衣是五月跟千千買的,敝人唯一兩側臂膀挖洞的衣服。雖然Sweets Shop的風格深得我心,但價格與實品的落差有時也會讓我充滿問號,譬如這件據說很搶手的上衣,而且水洗就捲邊,再給我選一次絕對不會買 (而且還不便宜)

Top: Sundar Boutique/ Bottom: Georgia Tsao/ Shoes: Georgia Tsao

看到有人跑錯棚誇GT鞋很好穿,忍不住要舉反例吐槽,第一代GT懶人鞋就很弱啊!原因之前寫過了想知道的自己爬文。說實在這種事情太主觀了也沒有基準,憑良心說很難有某一款鞋能夠迎合所-有-人。

Top: Uniqlo U/ Bottom: 韓貨/ Outerwear: Uniqlo/ Shoes: Georgia Tsao

這件格子褲已納入我數一數二寶貝的收藏,跟那件八分細褶寬褲一塊兒。也許買韓貨就是這樣吧,版型+質料+價格都要符合心中的標準,真的頗仰賴運氣。

Top: 韓貨/ Bottom: Uniqlo/ Shoes: Lili Jan

好啦襯衫是格紋變化型,借我偷渡一下嘛

Top: Sundar Boutique/ Bottom: 韓貨/ Outerwear: GU/ Shoes: Lili Jan

從過去幾年的瞎買漸漸學到了,對賣家的各種"保證"抱持著一笑置之的態度。但凡"此次必買"、"市面難尋"、"歷來少見"、"終於找到"等起手式,推薦清單則少不了"爆炸"、"剁手"、"吃土"等誇飾詞,嘗過苦果後真的會生厭。這件Cozyfee的墨灰寬褲裙,就是我對這一切有完沒完的告別 (希望)

Top: Sundar Boutique/ Bottom: 韓貨/ Shoes: Lili Jan

雖然SB素T不便宜 (不過更貴的韓貨還少見嗎),但還挺值得的,厚度也適合台灣的夏天,難怪最近時常被欽點出門啊。

Top: Sundar Boutique/ Bottom: Georgia Tsao/ Outerwear: NET/ Shoes: 許許兒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搭配,但是換雙鞋兒感覺就有點不同。許許兒的低筒餅乾鞋,最推薦色就是深焙奶茶!

Top: 許許兒/ Bottom: 韓貨/ Shoes: 許許兒

牛奶餅乾鞋是基本款,也不能沒有、所以我也包了 (藉口真多)。我24寬腳拿原尺寸挺合的,還沒有機會穿著走一萬步所以不知道會如何,只是目前應該還沒餘裕塞進襪子。喔對啦,白色款的後腳跟處包邊微微有異物感,不至於磨腳但還是希望越來越淡化。

Top: Sundar Boutique/ Bottom: Uniqlo/ Outerwear: Uniqlo/ Shoes: brunii

還記得這件黑色皺皺裙的由來,乃是被某家韓貨燒到、憑著僅存的一絲理智跑去Uniqlo淘寶,欸結果還真的被我找到!雖不中亦不遠矣。要想擺脫快時尚的糾纏,最重要也最有效的還是先讓自己的心靜,手(網路下單)腳(跑實體店)也才會跟著緩慢下來。

★☆★☆★

CoCo Chanel,  "Elegance does not consist in putting on a new dress."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