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隨手把穿過的衣服掛起來,想不到就這樣生出一套穿搭...

淺卡其風衣+白色格紋襯衫,明明就不是太費神的idea,我怎麼從沒想過這樣穿?

回溯腦海中的風衣印象,最早來自於《未央歌》。所以我心目中的理想風衣,就是要俐落與率性兼具,最好能夠套上瞬間變成伍寶笙!(嗯...可能要先去接腿骨10公分至少)(是說現在還有人知道鹿橋是誰嗎?)

所以太短版太合身的風衣不愛,長度呢又要顧及矮冬瓜的身高不能壓垮比例... 

最近風衣似乎也掀起了寬大風,日雜也有專題,簡直就是來比長的。

微微oversized、下擺約莫觸及膝蓋者較接近我的理想型。

對我來說,風衣就是要給風吹的、不是拿來擋風的,所以絕對不會乖乖地把扣子扣上。

因此綁帶多半會繫在身後,這也是我的另一個煩惱啊.... 還沒研究出一個完美的綁法 囧

膝蓋以下的長度我勉強可以理解,裡面穿搭得宜的話也是可以挺好看的。

如果是高挑美女,當然就更適合!矮冬瓜穿太長顧慮也跟著多,就帥不起來惹~~

所以更別提接近腳踝的那種版型啊,偏偏今年還不少見,外加落肩與超長袖,對我這種身高的人來講還挺災難的。之前Studio Doe帶的帥氣挺版風衣就是這種路線,特別請到桐谷美玲來示範一下 (並不是):

好啦看起來神似而已啦,尤其是肩上裝飾帶的位置與上拉至手肘處的袖口。

這位特別嘉賓比我高了五公分餒!看起來還是頗有小孩偷穿大衣之感。試想一下160左右的人套上這樣子剪裁的風衣,肩線被往下拉,袖子過長不宜、捲起變成蓬蓬袖,又沒有踩高蹺的話,視覺效果就是被壓垮、整個矮到不行... 

當然,美感是非常主觀的!

只是呢,所謂平凡人的日常,沒有隨時一二三木頭人擺出三七步厭世臉的需要,更沒有亦步亦趨的攝影師趴到地上捕捉精采畫面。被靜態擺拍穿搭生火的時候,真的要多想幾秒鐘,這是鄙人近來學到的一點小小心得。

囉嗦一大堆,那接著是要分享辛苦尋覓到的完美風衣嗎?

 

嗯,

並沒有。

 

陸續買過一些,也陸續淘汰掉剩下兩件。

其中之一就是這件淺卡其,很明顯是在模仿Burberry的韓貨。

小時候看好多盜版的Burberry花紋,所以對這牌子一直很沒興趣。當初買這件風衣的決定也很草率,賣家誇獎如何如何優秀就腦門一熱下訂了。到貨一看內裡才發現~ 欸,不經意地我也擁有了一件盜版Burberry耶,哈哈哈哈哈。

至於為何沒有出清?因為穿起來還ok啦。也是到很後來才曉得,原來Burberry的風衣不只顏色、連款式都分好幾種。投資一件正版的風衣之王對許多人來說是筆該做的生意,但後來發現我還真的滿少穿的.... 台灣越來越熱啦!要是錢花下去又沒有我理想中的樣子,真的會很麻煩。

所以目前就繼續這樣子將就下去啦~~~

回到穿搭主題,因為上半身已定案,下身選了最簡單的黑色西褲。

色系還算和諧啦!

不過個人覺得這件顏色偏stone色,還是喜歡honey色多一點。

格紋襯衫很眼熟吧,沒錯就是不久前穿過還沒洗的那件...

以為黑色西褲很無聊嗎?哈哈,這件有內開衩!有點喇叭效果,很愛!

大腿的部分較合身,穿起來超級顯瘦!幾年前的韓貨,非常實穿。

鞋子選了r&bb,靈感來自於阿元老師,JOSEPH西裝褲配AM小白鞋

只能說,顯瘦效果真的是~啵兒棒!

乍暖還寒的時刻應該真的要結束了... 風衣又要收起來了。

Until next time!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包さん 的頭像
包さん

Bao's Minority Report

包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