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下半年購買慾/力大減,在分享了試誤學習的經驗後,光顧的韓貨賣家又縮回了原本的那幾間。自我分析怎麼會有如此值得鼓勵的轉變,應該要歸功那部扔東西變態日劇還有 終於 開始嚴肅看待理財這檔事,於是緩慢地有意識地調整出手頻次。嗯,不過,秋冬的針織上衣真的是我的罩門啊~~~ 說完全沒有想花錢的慾望實在太矯情,但回想去年此時瘋狂入手的單品們... (扶額)

當購物的衝動褪去,哪些是歷經考驗後仍能留下的呢?今年總共入手了五件針織毛衣 (希望到底為止了吧哈哈),算算去年的戰利品正好丟了五件,打平。有時候會想,如果那些網紅部落客們在清衣櫥準備二手拍時,可以順便發個文列出淘汰這些單品的理由,一定十分精彩!如果還可以跟當初鼓吹大家不+1不行的文章並列對照,那才真的是值得收藏、一讀再讀的好文。 不過這種自打嘴巴的事情到底誰會做呢? 實在滿好奇的...還是自己檢討自己比較快啦  

所以,分享新品之前,請容我書寫一下悔過書檢討一番~

中間白色針織毛衣硬梆梆又占空間被淘汰-- 以後選擇目標為親膚性至上,手碰為憑最好;

右下Uniqlo高領毛衣因為太合身淘汰-- 以後網購絕對要好好看仔細平量尺寸,並且把握鑑賞期退換貨不要偷懶;

右上墨綠毛衣滿是毛球被淘汰-- 記得某位部落客曾說過每年買幾件流行款的毛衣輪流穿、起毛球之後就丟掉,明年再買新的就好 (找不到來源所以還是別點名萬一被告就糟了)。我曾經也想照做,但一味追逐潮流的結果就是陷入喜新厭舊的泥沼,除了製造太多垃圾,無謂的比較帶來的是更大的空虛。以後要努力跳出盲從心態,buy less & choose well並好好愛護才能make it last。

Vince太貴了一定好好珍藏-- 只是非名牌不可才有這樣的質感嗎?真的是未必。以後別再自討苦吃。

Studio Doe的白熊毛衣還是喜歡,缺點就是造型袖太膨了不好再穿外套 ↓↓

深藍色的羊毛高領毛衣其實還是會微刺,雖然天冷的時候ok,但台灣是可以冷到哪裡去啦!稍微動一下體溫就上升了... 認真筆記自己不適合羊毛,除非cashmere否則免談。還有,這件被用毛衣洗程伺候,結果變得再也不鬆軟 XD  以後還是乖乖送乾洗比較妥當~~

另外兩件Basic毛衣還在服役中~ 尤其是貝嫂款的拼接小高領毛衣,保暖不刺又好照顧,太值得!

說實在淘汰這件Ministry of Style drape knit sweater,我自己一點也不意外,當然也是掙扎滿久,畢竟當初苦苦追尋了一陣子、而且也不便宜。不過也因為這件的教訓太慘烈,去年底各種國外電商的跳樓大拍賣,啊是黑五雙11感恩大回饋,完全激不起我的興趣 (也可能是之前信用卡被盜刷怕到了)

但我也承認還是念念不忘這種坑條壓紋的設計啊~~~

所以接著要來分享的今年的戰利品(終於!),第一件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Sweets姊妹淘]  壓紋棕色毛衣

整件都是壓紋!除了方向的變化,坑條深淺粗細也不同,大愛!又是前短後長!一見鍾情。

唯一的問題就是這個領子,我實際穿起來一點都不帥氣...

不管怎麼喬,看起來都像是有一坨甜甜圈繞在脖子上?

不斷讓我聯想到「襞襟」... orz

 

嗚嗚~ 除了領子垂墜的模樣跟我想像的天差地遠之外,還算滿意啦!

第二件分享的毛衣我還沒找到可以挑剔之處──

[Sweets姊妹淘]  立體車線白毛衣

微高領不必擔心太熱或勒住脖子,oversized版型、側邊開衩,前短後長;米白基調近看又似帶有燕麥色小雜點,顏色完全打中我,比雪白更得我心;粗曠的立體車線設計,讓柔和色系的毛衣也能率性不羈。

當然下訂時就決定好怎麼搭配了:其實就是為了幫GT的小葉子寬褲找夥伴啦 XD

還有許許兒的12小節藍調大衣!還有其他所有outwears,實在想不出有誰搭不起來的!

柔軟不刺,反正就是很喜歡啦~~~

第三件戰利品是很基礎的圓領毛衣──

[Sweets姊妹淘]  小圓領毛衣:咖啡、淺棕、白

其實三色都好看,訂購前想很久,一直改來改去。要我現在重新投票,應該也是很難果斷決定。

最後選咖啡是覺得比較少見,還有跟訂單中其他款式毛衣錯開 XD

特別喜歡領口、袖口還有下擺處的直紋設計,沒有縮口,我愛。唯一缺點就是微微刺癢,也許因為是小寬鬆剪裁,沒有緊貼肌膚所以是可以接受的程度。學到的教訓就是-- 賣家說的話就參考啦!雖然我很少過敏所以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敏感肌,但試誤學習這麼多次後,發現自己就是對羊毛成分相對耐受度較低;除非寒流來襲,或是乾脆搬去高緯度的國家居住。

默默地就跟GT咖啡寬褲搭成一套!以同色系穿搭來說,個人較不偏好套裝(set),寧可自己排列組合,總覺得這樣才能經由細節的差異堆砌出更豐富的層次感。這件咖啡毛衣跟咖啡寬褲很明顯地不同,但湊在一塊兒,和諧依舊。

買韓貨的困擾,就是多半無法直接觸摸商品,想像跟實際的誤差,是必須要理解與承擔的(幾乎不能以此為由退貨)。

一直以來運氣還算可以,不滿意的實品當然有,但還不至於踩到超大地雷、或值得鬧上媒體群起撻伐詐騙的程度。

看了一些書籍介紹與IG達人分享後,重新再接觸所謂的平價品牌,繞了一大圈後來看,還真會有挖到寶的時候。最大的優點就是看得到摸得到穿得到,買回家真有問題還能在鑑賞期之內處理。所以擺在最後要分享的這兩件戰利品,Uniqlo男版v領cashmere毛衣,灰色與藍色 (是的~我又破戒包色惹)──

選擇男裝M號完全是偷學高橋志津奈的點子。

真真是個good idea!

有人問我幹嘛不買女裝?應該比較修飾吧!

女裝剪裁的確比較顯曲線,但個人就是比較不愛貼身嘛,微oversized其實反而顯瘦,也才合我的胃口。另外女裝V領挖得較深,官網提供的平量數據是20公分,男版的只有17公分。

我想要V領的修飾臉型效果、但又不想丟失安全感,當然就追隨高橋的腳步囉~~

實際穿起來的感覺... 會很啷嗎?我覺得不會耶!袖子稍長,不過往上拉就可以了,並不會困擾。

偶爾去男裝區晃晃挖寶真的不錯,不用擔心別人側目,套在身上好看最重要啦~

又,趁換季折扣下手,是再好不過的絕佳時機。記得cashmere原價是3990,我年底買的時候降至2990,兩周後又變1990,剛才逛官網竟然剩下1490!!!??? 如果還有自己的尺寸,真是非常划算 見面就是有緣不如就帶回家吧 

最後~ 來同場加映一下針織/毛衣背心吧!

右邊的黑色針織背心買一段時間了,才剛分享過。坦白說沒穿過幾次,今年翻出來倒很慶幸沒被我回收~~

左邊的白色款也是跟 [Sweets姊妹淘] 買的,因為被書上的搭配燒到:

白色針織衫加上白色襯衫,很厲害吧!我這輩子壓根沒想過這麼穿。

這本是《IG時尚穿搭力!》(Yokoのプチプラブランド),作者是Yoko,個人覺得比noriko的第一本書《型人風潮!365天的平價時尚穿搭術》(365日のプチプラコーデ 色合わせ、着回しを楽しむ、大人の上品カジュアル)參考價值更高。

不過Yoko很神祕,到現在都不答應讓我追蹤她的IG~哈哈,去年出的第二本穿搭書《一秒立懂!時尚改造家Yoko的平價穿搭圖解》(プチプラおしゃれ図鑑 イラストでわかるコーデ術)直接變成插畫圖解,很偶爾才有幾張照片。

回到針織/毛衣背心的話題,除了讓造型多一點變化,冬天的價值在於可保暖又不至於過熱。擔心手臂看來擁腫或塞進外套中不好活動的人,來一件就對啦!基本色黑白外,灰色也很好搭,雖然我沒有。

顯瘦保暖穿搭的妙計是洋蔥穿法,大家都琅琅上口,但個人覺得周小葳才是真正的箇中好手!欲知詳情請上她個人粉專或Wstyle瞧瞧,記得前陣子很認真地用影片分享小撇步 (我不愛她們說話習慣尾音上揚的語調,所以直播看不下去 XD 不過她們認真企劃主題的用心是很值得肯定的,不想買單偷學穿搭技巧就好~ 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包さん 的頭像
包さん

Bao's Minority Report

包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