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悄悄地過了。盯著連綿不斷的東北季風帶來的雨,努力回想秋天到底是否曾經駐足...

默默地準備好,替衣櫥上色。怕沒機會穿?標準降低一點,跨過25度就催眠自己秋天到,這樣好了吧 (笑)

當初GT的這款寬褲一推出,立刻就愛上焦糖駝!雖然是夏天推出的商品,不過對我來說這麼濃郁的顏色是很秋天的。如果一年四季都走復古風,當然就沒在怕的。只是,讓人糾結的就是實在很不想買上衣啊為何硬要送作堆 (泣)

最後是用「找駝色寬褲很久了」說服自己,雖然現在想不起來為何 XDD

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很好搭的顏色啊...

我想我暫時還無法穿成一套,上衣另外搭 XD

如果要上下半身同色系,個人偏好不同材質搭配,多少會有點層次感 (常常一身黑的體悟)

撞色的話,駝色+深藍=絕配!實際的例子,譬如這雙撞色切口鞋 

同樣是花花襯衫,相較於GT粉絲團不久前po出的平面穿搭圖(已刪除)(主角是藍綠色的飛鴿緞帶襯衫),個人覺得深藍較容易上手。至於"藍綠"與"芒果黃"實際顏色到底如何?據經驗網路照片難免有色差,如果單用商品名稱來自行想像,最後收到的實品還滿可能會有落差 (還是我的想像力太豐富 XD)。因此,建議特殊色還是到店裡選購比較保險。

如果不想把事情搞複雜,搭配黑或白,不燒腦又好看~

輕鬆一些的條紋上衣加小白鞋也可以唷!

上班休閒兩相宜!突然想起為何當初這麼想買了~ 哈哈哈哈哈

附帶一提這個Studio Doe的壓紋軟式束口包,質感還不錯呢!有點心癢想包另外一色...

分享其他在腦海中勾勒出的搭配~ 一衣兩百穿,哈哈,做人不可以浪費 XD

然後是"乾燥玫瑰色"上衣~ 早在這名詞出來之前(不得不說這命名好浪漫啊),我就對這種有點橘又有點粉、甚至微微有點咖調的顏色很傾心,大概就是曖昧的顏色吧!總之特別適合秋天--- 這是一種感覺,別問我為什麼哈哈

第一個想嘗試的穿搭idea就是如法炮製 │ 納尼亞更衣室 │梅雨季好憂鬱?解法不是添新衣, 而是擁有一雙好雨鞋!!

但是自己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

後來終於覺得應該是白色牛津鞋的問題 XDD

牛津鞋本身包覆較多的腳背,對於短腿人來說會吃身高,修飾度較一般的loafer差一些。但也可能是我個人看不慣啦!雖說看了《屋塔房王世子》之後對"朴荷鞋"印象深刻,好不容易買到了自己又不會搭 XDD

總之,換了一雙鞋之後真的不一樣啦 (自我感覺良好~噗

另一個想法是配深色下半身,走一個復古風路線~

搭的是之前跟Chochobee's closet買的黑色"瘦瘦褲"--- 真人演繹的心得就是,還是自己瘦下來才是王道。

倒是想要特別提一下這雙鞋:Lili Jan【英倫學院】雕花手風琴真皮樂福鞋_懷舊可可

之前分享Lili Jan牛津鞋時有提到它,文章寫完自己就忍不住跑去下單了 (菸)

除了最重要的穿脫方便 (懶人福音),上回穿著市區行走一天,到了下午合該感覺腳脹的被壓迫感,結果完全沒有!

說實話當下真是又激動又驚艷。再次幫自己的瘋狂敗家翻盤成聰明購物。

也許是腳背 [手風琴] 鬆緊帶設計不會太過貼合吧!反正現在也缺貨恐怕買不到了,多說無益 XDD

咳咳,言歸正傳... 乾燥玫瑰色最簡單的就是搭牛仔褲,深藍淺藍都好~

壓軸就是 市場價格最高的 GT酒紅滾邊樂福鞋啦~~

還好趁生日八折優惠購入,否則真的下不了手 XD

現場試穿之後也有點猶豫另一色,最後還是屈服於酒紅的魅力。Why? 因為對於黑衣人來說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或是簡單的黑白配,加上酒紅鞋,整個氛圍都不一樣了 (哪樣? don't ask me ha ha

嘗試看看其他顏色... 發現酒紅鞋還滿能配的嘛!

其實當初第一眼被這款鞋吸引的原因,是讓我想到Gucci那雙紅得不得了的loafer。

最近有點覺得,市面上仿名牌的款式層出不窮,扣除撞衫撞包撞鞋,萬一更慘的是穿了帶了個真貨,看起來卻像是山寨版... 還有比這更悲慘的事嗎?所以我就決定要買GT這雙鞋了 (喂~)

好啦,真的一點都不像!唯一可以歸類在一起的,就是都是樂福鞋而已。

特別喜歡這個滾邊設計,修飾了寬腳人在意的前腳掌幅度!這也是我覺得它贏過Gucci loafer之處 (哈哈又是自己講)

還有古銀色的釦飾--- 雖然是蝴蝶結,但是這種的,我可以!

2.5公分的小低跟,其實有等於沒有高度啦,滿好走的,悶悶的叩地聲,不至於太吵、還有一點氣質 (自己講)

唯一讓對厚腳人來說要注意的--- 是腳背那一片,非常非常壓腳!

酒紅色的皮革較焦糖硬,現場試穿時就有明顯差異。回家把新鞋一掏出... 真的是我的媽呀!

套上不到兩分鐘,立刻毫不留情地在腳背烙印下明顯的壓跡 XDD

完全不用考慮,這鞋兒必須要留家察看幾天,等皮革軟一點之後才可以出門。

剛開始實在無法一次穿太久,所以想到就會拿來套一陣子,頻率高一些約莫3-4次,少則也有1-2次,最後努力的成果是約莫一週就穿出門走跳啦~ 有人體楦鞋器出馬還是有差,目前大概下午時腳背開始有壓迫感,已經比新鞋時期好太多。

只是在剛入手這雙滾邊樂福後沒幾天、還在痛苦的磨合期之時,Lili Jan竟然上了新鞋!尬的,又是酒紅樂福!

說實在的,當下真的很懊悔。

正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Lili Jan新品無論是顏色還有跟高,在我心中都大勝啊~~

還有GT這雙鞋雖然定調是酒紅,但實品怎麼看都覺得微微有點紫... 後來想想葡萄酒也是紫紅色吧?所以稱之為酒紅似乎也沒錯。只是跟我預期的有點差別罷了。 至於為什麼還要買?因為耳根子軟啊一直被店員慫恿 XD 

既買之,則穿之。目前入袋的幾雙GT鞋,共同特色是對寬腳人來說很修飾!我覺得跟設計師/開發者本身腳型很有關係。據說GT小妹是寬腳 (但真的看不出來啊穿搭都是秀美腿),她們團隊裡也有 (而且也是約莫10公分的喔),也許因為這樣會更顧慮到我們這些可憐蟲的內心吧~

相較之下,我覺得Lili Jan的鞋更適合正常腳板的人。當然寬腳也是找得到鞋穿啦,但常都要大個半碼一碼,以至於為了配合腳寬、就顯得腳長... 像我又不高的人,有些鞋款穿起來就像大聲吆喝人來看的大腳怪。但為何還這麼愛?就實品質感驚艷啊,差不多是自帶spotlight那種程度。不過說好要斷捨離的,跟大腳不合的藝術品等級美鞋,就留給別人收藏就好 XD

所以呢,俗話說的好,不要一直羨慕別人的碗裡有甚麼、低頭看看自己碗裡的菜其實也是很不錯的!

最後,就附上我的尺寸給大家參考囉:右24/10 左23.5/9.5 穿24

強烈建議還是到店試穿再決定尺碼省得換貨折騰,如果不方便跑一趟的可以直接上官網訂購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包さん 的頭像
包さん

Bao's Minority Report

包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