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手中這三張得來不易的高鐵票,感動的都要哭了...

前一晚訂票時,弟弟就千叮嚀萬交代,中國高鐵要憑台胞證才可以取票,務必要記得攜帶。臨出門前我們又再相互提醒了一次,就差在沒有學旅行團的導遊一樣把所有的證件收集起來,結果就出亂子了!

興奮地早起出門,預定搭九點多的高鐵,還想著這樣子就有足夠的時間走訪蘇州誠品、拙政園還有寒山寺。轉了地鐵來到虹橋站,還走了好大一段路才到高鐵乘車處,弟弟跟我們拿台胞證準備領票,老媽在她的百寶袋中怎麼掏怎麼撈就是拿不出正確的東西來...

看到老媽內疚的樣子,怯懦地說不然我們去、她留在上海好了,再多的不甘到了嘴邊也吐不出來。由於必須要發車前半小時取票完畢,眼看原本的車次絕對來不及,麻煩的是要退換票都必須核對證件,當機立斷由我帶老媽回去、弟弟則留著排隊卡位 (中國真的最不缺的就是人)。

我們不敢怠慢,飛奔回去坐地鐵,途中還是得過查驗行李的關卡,心中的不爽更甚平日哈~ 回到住處一開門,發現台胞證好端端地就在餐桌上!... 這種時刻什麼責怪的話都不適合,畢竟我們也不周到,以後光用嘴巴提醒是不夠的,一定要親眼看到實體才算數。欲帶長輩出遊者請謹記在心。

又再奔回虹橋站,弟弟說剛才問了沒有台胞證果然不給換票。

這麼一來一往,浪費了不少時間,不幸中的大幸是還訂到了十點半的快車。只是原本的行程就必須要刪減了... 和弟弟討論的結果是割捨掉寒山寺,出門旅行總是會有意外的嘛,重點是家人在一起,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將近九點半終於把大事解決,找了位子坐下來等車。候車室滿滿滿,怪可怖的。

我們就坐在剪票口前,想說待會乘車也方便。

距離發車還有半小時,竟然就有不少人開始排隊...!?

過了十分鐘,看了人龍越來越長,有點擔心待會上不了車,也跟著排起隊來 XD

發車前十分鐘,開放入場~ 這個月台的感覺,有沒有很歐洲?

高鐵車廂內部的感覺,跟普悠瑪有點相像。

發車後十分鐘就有人來驗票,所以即使在中國大家也要乖乖啊 XD

半小時就抵達蘇州北站啦!打算先去拙政園,預計沒有完整的空檔可以吃午餐,決定先就近填飽肚子。

隨意選了一間"工夫菜",據說是連鎖簡餐店 XD

味道還ok啦,呷粗飽。用餐時間,店內生意倒還挺好的~ 

吃飽後穿過重重拉客計程車司機的包圍,順利買到蘇州好行的車票~ 一人才人民幣三塊!

驗票口的大姊很直爽熱心,尤其是照片中正在跟另一名貌似台灣旅客指點迷津。不過我偷偷拍照的重點是,不覺得她的鞋子很潮嗎?圓形的扣環欸,完全跟上了流行!厲害厲害~

十二點出頭就來到拙政園啦!

蘇州園林的代表作,不好好一探究竟實在可惜,寒山寺只能留待下回囉!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順利取得入園資格!看到門票都要落淚了啊我。 

以下,就用照片大軍與大家分享拙政園的冬景。雖然該枯的都枯光了,但誰說中國庭園一定要綠意盎然、萬紫千紅呢?個人還滿愛這種蕭條美的~ 而且非旺季逛起來舒服很多唷!(雖然遊客還是不少)

臨走前花了不少時間等這條小橋淨空,無奈人來人往,最後放棄....

以前旅遊總愛投遞明信片,到中國卻從沒寄過。思想檢查是免不了的,倒是能否成功抵達彼岸呢?

離開拙政園步行去搭蘇州好行的路上,瞥見一排水上人家。

對居民來說極為尋常的屋瓦窗櫺,在我們觀光客眼裡都是趣味.... 就是超級中國風啊!

先坐蘇州好行再換乘地鐵一號線,到時代廣場站下車,然後,就要前進台灣之光──蘇州誠品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包さん 的頭像
包さん

Bao's Minority Report

包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