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This is us》第一季第8集,實在忍不住了啦我要大喊:真的超好看的還沒看過的趕快去!

其實看了第一集就覺得好過癮此劇必追,我心澎湃啊~ 但千頭萬緒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就像我超喜歡的職場劇《未生》,我覺得根本是工薪族必看(我比較不吃加倍奉還那一套)(還有改編的日劇很鳥還是看原版好),但是都看完多久了心得到現在還生不出一個字來 XDD

《This is us》說的是一個家庭的故事,稍微特別一點的一家五口:一對白人父母與三名子女,分別是一對雙胞胎、與在襁褓中被遺棄的黑人嬰兒。手足三人同年同月同日生,分享著同一對父母努力維持著的平等的愛,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旅途。

一直很愛這種拾綴看似尋常的生活片段的說故事手法,譬如《他們生活的世界》、《The Before Trilogy》。

我想共鳴來自於,當你發現大家都有自己的難題,那些杞人憂天的煩惱、莫名其妙的脾性、羞於啟齒的秘密,那些成功者的故事或勵志書籍不會告訴你的:每個人面對日常瑣事的表情,無論喜怒哀樂,那些屬於生活的滋味。

必較特別的是,《This is us》用穿插跳躍的方式娓娓道來這一家五口的故事,只要耐著性子並且認真看完第一集,絕對會鼓掌叫好!而且,越後面的故事越是精采,非常適合經歷過一些滄桑的我們這個年紀的人(?)。

廢話不多說,誠心推薦!我要接著去看第9集了~

還有請記得準備好面紙,每集都有催淚彈啊...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