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標題也太說嘴,其實沒啥好得意的就只是最近買得比較少啦,自己覺得衣櫥變得更環保、eco-friendly了一些,哈。雖然距離「膠囊衣櫥」還有很長一段距離(還好沒有依此為目標?),不過總算可以放心提高標準啦:

老是在衣櫥鞋櫃深處發現被遺忘的美好,驚奇程度直逼納尼亞。有鑑於買進門遠超過穿出場的速度,幾番思量後試著訂了一個功課:出門行頭含衣服、鞋、包、飾品至少兩樣為資歷半年以上──說穿了就是鍛鍊舊衣新穿的能力啦!希望能逐步減少自己產出的環境垃圾,重溫敗家瞬間的初心、珍視與每樣單品獨特的緣分。

幾年前跟家人去長輩家作客,突然聽到「已經七八年沒有買新衣服了」,我心想「呃我可是一個月買七八件耶」,當時雖然不知羞恥但也不好意思說出口。現在回想起來,的確是希望能夠搭乘時光機回去潑自己一桶冷水 XD

不過我們普通人又沒有專業造型師打理,總是要經過這麼一段trial and error才會找到自己的路。

基本的儀容體態,是我們進入世界之局的入場卷,人家瀟灑姐也這麼說過。

好的~ 這回除了腳上的白色花瓣鞋之外,衣服褲子都是舊物喔 (到底是有甚麼好得意..)

已經分享過Georgia Tsao的紅色花瓣鞋囉!(點此)  不過穿白色出場的次數果然比較多,預言成真哈。我發誓真的有努力在對抗包色病喔,不過說真的,不覺得GT花瓣鞋的上市對寬腳婆來講是一大福音嗎?

(很願意再打一次廣告,實在太修飾:寬厚腳寬9.5-10公分,看的出來嗎?)

深藍底白條紋的挺版寬褲是老朋友囉!去年還是前年的韓貨,小安進的。

愛不釋手的原因是好看又好配,雖然有點兒厚度但不會貼著腿,所以夏天穿得住。唯一的遺憾就是拉鍊頭的地方老是不平整,某些角度看起來就是小腹凸出貌... 暫時還沒找到解法,只好自己用阿Q心法眼不見為淨。

灰色襯衫也是一兩年的韓貨了,Cozyfee的,質料像是雪紡紗--- 說實在我不懂何謂紗,自己感覺摸起來沙沙的就是,也許只是瞎掰,反正穿起來很涼爽!還是長袖呢,炎炎夏日穿來遮陽正正好,省了再穿一件罩衫或針外。

其實我不太會拿捏穿白鞋的時機,尤其是深色衣服占了櫥櫃泰半,搭淺色鞋老覺得哪裡不對勁。

好在靈光一閃:寬褲的條紋是正白色繡線 (啊有些地方脫線了),上搭灰色襯衫的話,出動白色花瓣鞋就不會太奇怪。於是就這麼湊合起來,灰、白、深藍,自己覺得頗協調。整個衣櫥融成一氣,白色花瓣鞋敗得好! (喂

沒有鋼鐵般的意志堅持數年不買衣服---其實照目前的狀況撐半年都困難---不過人生短短數十載,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不增加負擔地讓自己活得快樂一點,應該是每個人的願望;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

是故以下這些明顯不屬於快樂的時刻,重複幾次之後就可以慢慢把被燒得失去理智的自己喬回正軌:

*接過包裹的瞬間完全想不起來到底買了甚麼的困窘

*拆封後對著當初下單時的品味感到自我懷疑

*商品本人跟網路照片 嚴格說起來是跟腦袋裡的幻想 差~很~大~

*除了瑕疵,小本經營(?其實有些都很賺的感覺)的賣家幾乎不接受退貨,或是列入個人信譽紀錄,超過規定次數即晉升黑名單--- 這的確是為了防杜惡意買家不得不採取的作法,不過換個角度想,萬一遇上不良賣家吃悶虧的就是消費者了...

*不知為何每過一段時間衣櫥就會自動被填滿

*大掃除時發現:重複添購類似的物品、莫名其妙的東西(完全失憶)、再新不過的未剪標商品

*執行斷捨離時對打包的衣服 垃圾 感到愧疚、為乾癟的荷包哭泣

人總要從經驗中習得教訓。

名人/部落客/網紅擁有在社群媒體嬌嗔衣櫥鞋櫃爆炸、並有粉絲自動宣傳傾全力救援的超能力,而 連阿貓阿狗都不是的 我們呢?再怎麼保存完好的二手賤價大拍賣也不一定有人賞光,運氣不好還可能會受一肚子鳥氣,所以最後只能選擇送給心怡或捐贈H&M (全台門市皆設有品牌不限的舊衣回收箱,讚)。

女孩兒夢寐以求的口紅塔?趨之若鶩的街拍高人氣單品?

提醒自己跟風前要深吸一口氣,捫心自問我也想當囤貨怪嗎?有沒可能變成畫虎不成反類犬?

Fashion icons不好當,況且,那也不是我想成為的樣子,對吧?

檢討工事完畢,let's move on!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