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年初的時候看《尋找台灣感動力》,介紹了嫁來台灣的柳州姑娘開的艋舺螺螄粉,拍得好吃還有背後的奮鬥故事,讓人躍躍欲試。不久之後看到Kelly竟然也發了螺螄粉影片?實在也太巧了吧,不過當時還找不到賣家進螺螄粉,於是決定有機會還是到店裡嚐嚐。

默默幾個月過去,雖然開始看到有人代買(知名Youtuber的威力驚人啊),不過想到貨源還是有點怕怕。總算找了一個 艷陽高掛汗流浹背的 良辰吉時,來到了位在萬華火車站正對面的艋舺螺螄粉,一探究竟。

外觀看起來就是尋常小吃店,不過有冷氣供應啦!不用擔心。

我們去的時候已是下午兩點多,店裡還有四五成滿,之後陸陸續續還有客人進來點餐,感覺生意不錯。

螺螄粉是必點的,另外叫了一碗螺螄湯大餛飩,然後拿了兩盤小菜-- 嚐起來就一般水準啦!大黃瓜作為醃漬主角稍微少見一些,咬下去很爽脆,滋味不錯。

剛上桌的螺螄粉,其實跟想像中紅通通的很不一樣欸?想是怕某些人不嗜辣,所以桌上擺了一罐辣油讓客人自己加吧。

不知道該怎麼準確地形容螺螄湯的味道...

臭豆腐還有榴槤都算是臭的,但螺螄粉真的不會!評論多半是又酸又辣又臭,但我怎麼都不覺得?還是說老闆娘已經調整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了嗎?總之,如果是害怕在家自己煮會滿室芬芳或吃完齒頰留香的朋友,真的可以來店裡嚐嚐!完全不會有那種煩惱 XD

牛羊豬雞魚蔬菜湯的味道應該是我們都很熟悉的,但這個真的完全說不上來,應該就是熬煮螺螄出來的味道吧!哈哈~好像也不算腥,第一口覺得淡,我沒有再加很多辣油,不過一口接一口喝還挺順的,不知不覺就喝光了。桂林米粉非常Q,我現在覺得米干米粉比麵條還要好吃太多!

餛飩的確大顆,不過長得有點像是扁食 XDD

沒特別數數,但起碼有十顆跑不掉~

大大扁扁的餛飩,一咬就看到多層麵皮,肉餡應該不算多吧?但粉味也不會太重。螺螄粉還是比較特別啦!

聽說酸菜酸筍是螺螄粉酸臭的來源?不過當天吃起來真的還好欸,並不會覺得難吃/難受。倒是覺得下次吃應該多加一點辣油的,但就不是和大熱天了... 雖然室內有冷氣,吃飽出來全身燥熱的話也滿痛苦的。寫著寫著又好想再吃了喔...

附上店家資訊-- 艋舺螺螄粉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200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ao's Minority Report

包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