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在衣櫥鞋櫃深處發現被遺忘的美好,驚奇程度直逼納尼亞。有鑑於買進門遠超過穿出場的速度,幾番思量後試著訂了一個功課:出門行頭含衣服、鞋、包、飾品至少兩樣為過季或資歷三個月以上(發現半年可能有點緊啦真是糟糕XD),說穿了就是舊衣新穿啦,希望能重溫敗家瞬間的初心、珍視與每樣單品獨特的緣分。

夏天、條紋、藍白、海軍風,早已不是甚麼新組合。對我來說比較難得的,是突破心防穿著淺色bottom出門。

雖然很少穿白褲,但一直沒有中斷過尋覓之路。

這次上場的算是新品啦!上個月在Studio Doe買的反折米色紋路西褲。顏色打版都喜歡,但是收到的時候好失望... 因為官網照片看起來不會透口袋啊!實際穿起來還滿明顯的,我個人的忌諱,也是很少買淺色下半身的因素之一。

既買之,則穿之,在衣櫃中翻出了n年前跟茂木太太買的多層雪紡長版背心,直接把口袋蓋住,來個眼不見為淨!罩衫當然也是要來一件,抓出來的也是小安帶的韓貨,應該是去年夏天的單品吧,輕薄透氣遮陽又好看,超喜歡。

雖然這樣兜在一塊兒,整體頗協調,但是該穿甚麼鞋兒好呢?

涼鞋似乎是首選。從頭到腳清爽悠哉成一氣。

但是不適合上班族吧...(都已經穿成這樣了還想狡辯什麼)

出門前猶豫好久(好啦其實應該只有半晌),最後抓了這雙深藍巧克力尖頭便鞋。

之前也有分享過喔:http://moi83jenl.pixnet.net/blog/post/199685806 

雖然後來默默回去包色,而我也一心以為另一款裸色比較百搭,想不到這一年多下來,反而是深藍巧克力比較常穿。滿跳tone的色彩拼接,但或許是深色系的關係吧,其實沒那麼難搭配,整體協調的話那一抹藍反而成為注目的焦點。咳咳,前幾天不小心發現幾乎是一模一樣的色彩選配,只是別人家是應用在牛津鞋,我個人還是喜歡這款便鞋設計啦!哈哈~

但我也要實話實說,喜歡歸喜歡,自己覺得這樣子配,還真是奇怪 XDD

包包是Margot受歡迎的Voyage系列,大象灰,尺寸是個人覺得最方便的small。也是老朋友。

曾經擁有過超火紅的小番茄,後來因為裝不下長夾轉賣。好一陣子沒有關注Margot,不曉得mini Voyage目前的新色推出到甚麼階段,之前好幾款顏色都美得嫑嫑的,幸好都有穩穩地剎車(得意)。現在想想其實mini也是有方法應對的,用卡夾不就得了?最主要還是要拋開自己內心的定見,才有辦法突破。

是說Voyage系列雖然是多夾層設計,但是中後兩格之間其實只有軟布,使用起來反而並不是那麼條理分明的感覺,掏東西的時候常常會連同內裡一起夾帶出來... 使用過的人應該會懂我的意思,哈哈。所以如果不考慮功能,反正也沒想像中那麼好拿取,不如就來個裝飾用的小包!鮮豔的mini Voyage拍照效果真的一等一(推別人入火坑)

我自己是沒打算再添購Voyage了啦,我有大象灰已經知足了(狀態顯示忠貞不二)

忘記強調這件長版背心側面可是有開衩的唷!

所以走動的時候會露出下半身,看起來不會過於厚重,身形也比較不會壓矮。

(但是外面又罩了一件更長版的罩衫是... 前功盡棄?)

突然有感而發,覺得這種全長的反折褲,而且還是寬褲,好像不太好駕馭呢!

如果是我最愛的八分長度,輕輕鬆鬆,但這種9.5分長,還真是有點兒棘手...

啊而且,高腰褲真的是很考驗身材!Studio Doe的模特兒都不是凡人,實在太容易被虛妄洗腦。唉注意。

屬於夏日的藍白系穿搭練習,好像不是太成功的穿搭分享 XD

 

提到涼鞋就順便講,本人不好此道、又討厭夏天(胖子怕熱啦),所以涼鞋季總是很開心不太會被燒得體無完膚。這陣子Lili Jan也如火如荼端上了不少新品,我竟然看上了這款分明是拖鞋的款式:

一雙接近兩千元的拖鞋,買不買?好啦我也猶豫了幾天,還是決定試試。

當然不是為了贈品,而且其實到貨時開箱發現也沒附... 反正重點不是這個,這款精品級涼拖鞋質感很好,實品比起牛皮繩涼拖鞋輕巧,一套上就有穿拖鞋的感覺(我的意思是很輕便),但三條撞色的皮帶又把時尚度顧的很到位,寬腳最在意的修飾也很成功。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當然不是為了沒有贈品(又愛講),因為本人是屬於正港的寬腳(9.5-10公分),拿了24.5,試穿時就發現腳伸不到最底部!也就是說,我的前腳掌最寬之處約莫是落在白色那條之內,以外也就是腳趾頭露出來的部分呢,大概就是指甲勉強可以探出頭來say hello而已。於是乎也因為我拿了比腳長大半號(23.5-24公分),如此這般就形成了前腳掌的鞋底多出一塊的局面。真的滿醜的,沒有在騙人。

身為能不碰涼鞋就不碰的寬腳人,我真心喜歡這款簡約卻又時髦的涼拖鞋。

可是卻必須面臨退或留的抉擇,實在讓人傷心。雖然努力地把腳往前擠,可以構築出正常人穿鞋的模樣(對照組就是Jan分享在粉絲團的照片囉),但實在太累了啦!完全違背這雙鞋的精神。我認真考慮了三天才申請退貨。

以上是簡短的分享。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寬腳也能穿』這句話其實是有很高深的意涵。首先,要先確定是哪種等級的寬腳,再來,能夠穿不等於穿起來好看。各位施主們務必好好思量,自我拿捏分寸。切記。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