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承認第一眼就看上Lili Jan【天氣雲朵】厚底休閒鞋系列中的這款,但當初並不打算購買(好啦現在再解釋也沒用只是證明敗家藉口多多而已XD),入手之後又經歷了一小段痛苦的磨合期,所以本來也沒打算寫文... 結果竟然苦盡甘來!人逢喜事精神爽,一高興就決定簡單分享一下 

首先奉上個人尺寸供參:23.5/9.5 & 24/10 腳板寬厚,這款穿size: 24 

當初小編號召大家幫忙想文案的時候,第一眼就被那一抹黃吸引!

至於我投票支持哪個?

哎呀同樣是天秤人, [日出微光]魔鬼氈撞色真皮厚底休閒鞋 與 [芒果慕斯]女孩風魔鬼氈真皮厚底休閒鞋 對我來說都很好呀,抉擇不出來而且那時真的不打算買(到底是要強調幾次),欣賞完唯有Lili Jan才能超越Lili Jan的風格突破之後就默默把網頁關了。之後一度被Jan腳上那雙好穿脫的小惡魔黑白吸引──老實說要不是去年已經買了超輕量運動鞋(心得文在這兒),二擇一的話我應該會向這次的系列靠攏吧...

結果被凱特王詮釋的Wstyle魚尾裙套裝燒到──認真覺得本身的氣場與自信可以將外在的衣著提升到另一個檔次──遂開了官網研究,模特腳上的那雙厚底白鞋燃起了我的興趣,雖然避不開護士鞋的刻板印象:

好吧,人生總是要來點突破~於是我就勇敢挑戰了...

【白雪皚皚】女孩首選真皮厚底懶人鞋_夢幻白 size: 24.5

因為寬厚腳的關係,以往穿Lili Jan家的秀氣鞋款幾乎都是24.5(當官網標註原尺寸時),這款穿起來楦頭ok但是太鬆,走路稍微墊腳後腳跟就飛出來了。於是陷入了到底要退貨還是換小半號的兩難,又看到CPU穿著我的一見鍾情款的照片:

試著冷靜分析了一下──魔鬼氈的設計修飾了我們最在意的寬腳板,相對來說較不顯腳大,而且我似乎從來不曾買過這種款式的休閒鞋?拿來配魚尾裙set看起來也可以,人家凱特王也是搭自己的adidas吧。總是要走出自己的路。至於Wstyle的魚尾裙套裝實際如何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反正最後我就決定申請換貨:

【日出微光】魔鬼氈撞色真皮厚底休閒鞋_白/俏皮黃 size: 24

結果超滿意的啊,很高興我有換款!俏皮的模樣的確有點裝可愛之嫌(噗哧),不過真的是輕鬆休閒風格的好幫手,除了bf jeans,寬褲或窄褲也都能夠勝任  全長或落地的褲款也因為這4公分的底高而不必擔心在大街上掃地 

好話說完了,雖然目前處於喜孜孜的甜蜜期,初始還不知道是否真是倒吃甘蔗的痛苦,還是得一併紀錄...

拿到尺寸24試穿的第一印象,就是楦頭很合(對比於24.5可加附贈的薄襪來說),尤其是10公分寬的右腳甚至有點無法舒展的感覺。雖然說不再掉腳,但還是擔心餘裕不夠... 如此一來就只能走向退貨一途了耶,掙扎幾天牙一咬決定試試人體楦鞋器的能耐 XD

實際行走的感覺:只穿一兩個小時還好,跟試穿感覺一樣就是楦頭很合,後腳跟不磨,厚實的鞋底舒適。但是前兩回連續穿整天在外面跑跳的經驗是,大概半天就覺得痛到靠杯!不是因為沒水準所以罵髒話,是真的很痛啊只好在心裡暗幹轉移注意力!回家脫鞋還發現右腳的四五趾與左腳的小趾磨出了水泡!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慘了真是懷念 囧

當人體楦鞋器執行任務第三天,明顯地腳丫子受困的窘態不見了──雖然還是沒有穿襪的空間(也許很薄的那種蕾絲淑女襪可以),但前腳掌的壓迫比前幾次改善許多,唯獨腳背最高點的骨頭仍舊有被頂到的感覺。

調整了好幾次魔鬼氈的位置,盡可能不要露出太多毛毛內裡的情況下放鬆到極致。

捱過三整天的咒罵期(其實是漸入佳境),終於見到曙光~我的日出微光蛻變為表裡如一的討喜好孩子了(激動)

追加一項優點,這款荔枝牛皮有點輕防水喔,外出如果遇到落雨不必緊張(我自己的心得啦不代表官方立場)。雖然是白色的鞋面,清理滿容易的,普通的髒汙用濕紙巾一擦就掉完全不留痕,鞋底的部分無法用此法去除,但我想用之前買的日本橡皮擦應該可以輕鬆搞定吧。

基於以上個人經驗,我覺得這款鞋還真的是可以按照腳長拿尺寸~如果正常腳板甚至微寬腳9.5公分以內,磨合期應當不明顯,同我一般進逼10公分又容易腳脹的朋友呢,用意志力撐過頭幾天就海闊天空了!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