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嘉義小巨蛋日夜都美,不過我一向對於夜景的興趣不太多──不就是一片漆黑中幾點光亮嗎,頂多加上紅橙黃綠藍靛紫的變化而已,看來看去似乎都差不多!──但是白天就不一樣囉,建築還有光影,即使陰雨天也有獨特的情調,不必多想就決定在天透亮的時刻前往。

藝術家利用林務局提供的漂流木、廢棄的鐵軌、黃藤與石頭,融入了各項具代表性的在地元素創造出這項作品,雖然我不是很能夠領悟蛋塔的具象與阿里山神木火車有甚麼關係,不過看起來讓人心曠神怡就是了。

這個蛋型裝置藝術位於阿里山林業村藝術創作園區,周圍是一塊大綠地... 原本應當是如此,不過我們到訪時枯成一片!難不成是因為沒澆水... 雜草不用管、草皮不照顧可是會死光光的)像是平鋪了一層稻草的感覺,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

隔壁就是秀泰廣場,遇到許多三五成群結伴看電影的年輕人,不過在好天氣選擇到大空地散步的也不少呢,帶孩子出來放風的,出來約會打屁的,或是觀光客如我們。

沿著兩側的環形木棧道行走,就可以慢慢接近蛋塔囉!

這裡位於縱貫鐵路與阿里山鐵路之間,據說往來嘉義市的火車都會經過。只不過是站著取景,不到五分鐘,就遇到兩班火車,可惜沒有事先規劃好「蛋與火車」的拍攝角度 XD

一班看似莒光號?

第二班應該是區間車!

進入建築本體的兩側廊道由黃籐編織而成,象徵意義我不懂,但就是覺得很有生命力。

蛋塔內部似有一個巨大的樹幹平台,不過一直有四五個小屁孩圍著嬉鬧,可能是朋友聚會吧,沒機會走近瞧瞧。

吶~我特別喜歡這種仰望的角度,透過蛋塔建築的孔隙窺探藍天。方形隔板框出整齊的窗洞,頂部又有黃藤纏繞,規律中又有變化,一圈圈的同心圓,永無止盡地環繞下去... 如果時間允許,真的可以這樣子傻傻地抬頭呆看好久,不過現實就是趕時間啦!沒有可能的代誌,照完相就被催促繼續向前行。

突然想到在宜蘭童玩節似乎看過類似的裝置藝術,也有點像當年台北花博的感覺,總是讓人靜下心來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距離森林之歌不遠處的檜意森活村改建自日據時期的林務局宿舍,進駐了各式文創小店,要買要吃要喝要逛要玩,應有盡有,不只觀光客,在地人也挺多的。當然有人之處停車就會是個問題,我們那天很輕易地就在忠孝路上找到了空位... 當然是要按時計費的 XD

這些魚都是真的欸!這間日本料理感覺有點厲害,店旁邊還放了好些個水箱打泡泡裝魚,保證食材新鮮哪,不過偷看了菜單並不便宜,晃了一圈之後再經過發現在門口擺出了壽司餐盒... 我猜店裡的生意恐怕沒有太好。

還有畢業生特地穿學士服來拍照呢 

是說這個蘋安富桂雪糕拓點經銷地不錯,我們在太魯閣吃過、石門水庫吃過,似乎還在好多個景點看過,現在又遇上啦~

最後被我們相中的是──所長茶葉蛋 

廣告看板形容地超級厲害~不得不嚐嚐!連真空包裝的也有販售。

比較逗趣的是還有豆干堡... 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創意滿分 

實話實說,沒有那麼好吃啦!幸好沒有一個衝動就買下真空包裝,特地選了辣味,但我們一致覺得之前在九份路邊買的好吃多了。這裡的所長茶葉蛋除了不辣、本身味道也普普而已,與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吃到的根本是雲泥之別!(平平都是所長茶葉蛋... 滷味包應該是一樣的,那就是檜意森活村的店員不會煮吧...)

檜意森活村其實不小,像我們這樣走馬看花也耗了一小時才勉強晃過一遍。說實話各地的文創園區大同小異,但還是推薦走走,感受一下其中不同之處,那屬於各城鎮的文化氛圍。

離開檜意森活村後驅車趕往蘭潭的月影潭心──其實已經離開市區了,還有點小距離,不過這座璀璨銀的裝置藝術跟森林之歌出自同位藝術家之手喔!沒有順道來拜訪一下怎麼行呢?(司機表示:一點都沒有順路好嗎... GPS還指錯路...)

這座鏤空鋁片橋旁就是蘭潭,可以沿湖散步、慢跑或是騎車,非常悠哉。

似乎鋪塊野餐墊躺下來睡個午覺也行~

可能這裡偏離市區太多,相對來說人潮並不密集、也愜意多了,如果時間許可,建議也來這裡晃晃走陸橋!

接觸完大自然,接下來就準備往民雄貓世界出發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o 的頭像
Bao

Bao's Minority Report

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