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著朋友去吃了一家超特別的無菜單蔬食料理,沒有嘩眾取寵的裝潢擺設,享受的是最純粹的好手藝。而且這家隱身在民宅中的一人廚房,使用的食材幾乎都來自花蓮小農,杜絕味精或坊間常見的加工素料,口感清淡卻饒富層次,更加凸顯出主廚的創意與用心。

當跟班還能大飽口福,實在很lucky。希望可以將拍下照片當下的感動分享給大家~只不過很多材料聽聽就忘記了哈!有興趣的朋友還是趕快打電話預約吧(店內座位看起來不太多) 

第一道前菜就令人折服。。。

雖然我只認得蘆筍 @@

那片紅紫色的葉子上菜時有介紹,但是我馬上給忘了... 咬起來微苦~

用酪梨入菜,對於只喝過酪梨牛奶的我來說好新鮮~

旁邊的綠葉子我沒咬,主廚也有介紹... but...

我很喜歡的絲瓜濃湯 

上菜前我有聽到攪打的機器運轉聲,所以推測是用Vitamix之流的果汁機做出來的?

除了絲瓜還有堅果。很棒的口感,而且是溫熱的。

芋頭與椰奶調出來的醬汁,非常對味,配上紮實的糙米飯(完全不會偏硬),完全飽足。

那支甚麼筍還是甚麼花的,第一次聽到(回頭就忘)也是第一次吃到,微甜,也是個讚。

這顆捲起來的紅圈圈,說實在我本來以為是『胡蘿蔔包番茄』。主廚出來解惑時才知道原來裡面是『去皮的紅椒』啊!外面再裹切片胡蘿蔔是為了塑形。

不只是豆皮的豆皮──裏頭還夾了一片樹薯(應該沒記錯 XD)

再次見證主廚的巧思與搞剛(這些步驟對於懶蟲真的挺繁複),重點是,真好吃 

其實那盤主食嗑完就超級飽的了,結果竟然還有飯後甜點!

超級大顆的葡萄乾,下面是水果優格(印象中是切塊的水梨),不會太膩,清爽地完美ending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