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蓋桑推薦我的時候還半信半疑,『一對互相比拚誰心機重的夫妻』的故事是有甚麼精彩的?結果第一集就成功地吊起了我的胃口,接著就欲罷不能地把這部劇追完了。懸疑緊湊的劇情,當然免不了有一些不合理之處(譬如一介家庭主婦怎麼會有如此高明、把警方兜得團團轉的手法呢?把所有偵探/犯罪/推理小說K完似乎也難達到這麼厲害的境界),整體而言還是挺精彩的一部日劇。推薦。

看這種諜對諜的戲,先破梗就不有趣了,所以在此不爆雷啦!只是這麼一對玄妙的男女,竟然讓我聯想到另一對耐人尋味的《偽裝夫婦》。

年屆不惑的嘉門尋(天海祐希飾)自從大學時代與初戀男友超治(澤村一樹飾)分手後,再也無法與他人展開親密關係,人生中剩下書除了書還是書。相隔二十多年再重逢,嘉門終於知道前男友莫名搞失蹤的原因,也發現自己的心始終掛在他身上。於是在超治使出厲害的纏人功(真的有夠盧的)後,嘉門答應了這位不敢跟自己母親出櫃的同志的要求──扮演一對夫妻。

我想我是從這個愛閱讀的圖書館管理員的設定開始愛上這部戲的吧?哈哈,好不客觀我知道。還有女主角總是一派淡定、掛著冷靜微笑的臉,心裡的os卻超級腹黑,這部分也深得我心。之後的劇情展開以及精闢入理的分析在Google上有好多好多,我只想說這編劇竟然把同志多元成家的議題帶入,實在挺厲害的!雖然劇中某些橋段不甚喜歡,但想想人生中哪能每件事都盡如人意呢?

至於超治與嘉門之間的『超越性傾向的愛情』到底是否成立?我想nothing is impossible囉,不過編劇在最後一集的安排也真的是很顛覆!也讓我思考由喜歡進而交往在進入婚姻的這整個過程,僅靠「愛」與「激情」似乎無法支撐到最後,何況婚姻也不是終點。

《我的危險妻子》中的夫妻,經過六年的婚姻之後因丈夫外遇掀起了驚滔駭浪,因複雜邪惡的算計讓一樁變調的婚姻無法以一紙離婚證書收場。《偽裝夫婦》可能沒有性但有滿滿的愛的關係(應該可以稱之為靈魂伴侶吧),應該可以走得更久遠... 吧?

身心靈皆契合的伴侶,是多麼令人稱羨及嚮往,但以此為目標卻不一定人人皆能追求到各自的幸福。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