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一開始是因為想買很澎湃的大毛球、私訊小閃之後加入了這個秘密社團。浮潛了一段時間,因緣際會遇到不錯的二手精品包出售,於是就默默入手了人生中的...嗯,幾個Chanel包。

發現似乎越來越多部落客在Facebook上成立這種秘密社團,然後像我這種平民百姓就可以藉機淘寶,運氣好的時候真的會有好物。不過昂貴的精品就當然需要更高程度的信任啦!所以突然覺得我還滿相信購物狂小姐小閃的(到底從何而來?),然後再拓展到她的好朋友身上(身為部落客這種半公眾人物肩負的壓力應該也是不小)。

先分享小閃曾經提過這個秘密社團的文章~

▌小閃愛穿搭 ▌253 就是喜歡這種充滿歷史的古董味 - 小紅阿香古董水桶包

▌小閃愛閒聊 ▌交換衣櫥做環保 我和熊大姊的二手衣鞋秘密社團

坦白說我以前對於雙C的標誌不是很有興趣,可能是仿品滿街跑,加上一直覺得那個菱格紋比較適合優雅打扮的女孩兒。前幾年boy Chanel蔚為風潮,雖然包型比較個性一點,但是每個部落客都來分享一篇實在看了好膩... 而且隨手一查,那個價格實在也是太不斐了吧!

結果某一天,這個深銀色的Chanel 2.55 Reissue 226出現在社團上!

真的是美炸了欸!實話實說我是立刻跑去惡補香奈兒的基本知識(請看香菇愛小香),就是那個所謂的一見鍾情嘛!因為那陣子特別著迷金屬色,但是又很怕廉價感,看到這個包立刻咚~一聲掉入坑裡。

如果這麼別過,還有下次嗎?而且據說2.55不做折扣的!目前我還不能接受一個超過10W的包,所以只能對著Celine classic box乾瞪眼;2.55的原價雖然依尺寸而有不同,但基本上都高出我的底限很多很多。

於是一咬牙,擁有了人生中第一個香奈兒包。

我相信每個品牌都有所謂的品牌精神,淺薄地逐流行而居、一味地logo至上很是危險。想起這輩子看的第一部日劇《名牌愛情》,如果盲目地被品牌綁架,不就遜掉了嗎?

這幾年比較固定會追的bloggers,包含凱特王與小閃(還有凱莉陳慧如,但可惜後來把網誌關了專心做編劇去了),都是風格與態度自成一格的時尚人,在她們身上看的到精品,但也有你我都負擔得起的平價品牌。於是我也慢慢掙出「穿戴名牌就是炫富」的牢籠,雖然還沒定型、但總是會摸索出自己的詮釋方法。

第二個香奈兒來得有點快,黑色金鍊Chanel 2.55 Reissue 227,公主說完全是個經典來著。

坦白說我當時第一眼其實沒有像銀色226那樣動心,另一方面也是有點擔心太大、還有金鍊比較老氣... 

不過包包本人很美,既不過大、也不顯老,是我多慮了哈哈。鍊子是淡金色的,不是那種黃澄澄地俗樣,頗有質感。問我當初為何會說「要」嗎?當然是Google了n張別人的穿搭啊,反覆推敲、琢磨了好久,當然被公主強力推坑也是有點關係 XD

「無三不成禮」應該不是用在這兒嗎?

但是這個vintage mini 20真的很可愛!說不上為什麼,但總覺得比之市面上流通的款式更為動人。鍊長無法調整,不過斜斜地側背著,小巧包身與復古味兒反而更能與整體穿搭融合並且加分。

也許是我喜歡的就是這種有點故事的感覺吧?太過嶄新的精品光芒對我來說仍有壓力,還無法駕馭。

於是結果,有三就有四... 紅色魚子醬Chanel水桶包就這樣報到了。

因為缺乏自信,總是希望越隱匿越好,最愛的顏色就是黑灰大地色,紅色根本很少出現在我的四周。可能是年紀大了,有感於再不突破人生就快結束了(哈哈),自己的彆扭還是只有自己能克服。

其實紅包包可以搭配得很好的呀!尤其當我一身黑時。還有過年的時候也是好朋友。魚子醬皮又耐操,不必害怕像小羊皮一樣容易被刮傷。現在只是有點擔心那兩顆大金珠珠,碰撞久了會不會掉漆?不過買包就是要用的哪,而不是供起來好看!誠心感謝公主推薦 (*^‧^*) 

 

依照自己的經濟狀況,尋找符合自己需求並且真正喜歡的包,是茉莉精品老闆娘Molly提供給大家做選擇時的分析考量。我想我目前喜歡的Chanel包,就是那種帶點年份感的古舊味吧!所以選擇買狀況不錯的二手包或是古董款,再加上價格也才是自己負擔得起的。

★ 有質感的包與鞋,與符合T.P.O.的穿著相得益彰。至於要如何培養品味?只能多觀摩多練習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