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於不久前在Instagram被問穿Lili Jan家鞋子的心得。驀然發現~對欸,放眼望去,鞋櫃怎麼不知不覺被她們家的品牌佔滿了?

最一開始認識這個牌子是看購物狂小姐小閃的文章,大概知道原本是La Fee後來內部調整後成為現在的樣子,目前主要是網購平台,也有工作室還有合作的店面可提供試穿。由於自己是個大腳,一開始看小閃介紹美美的娃娃鞋、芭蕾舞鞋雖然很羨慕但並未激起波瀾... 畢竟刻板印象這種鞋款只適合瘦瘦的美腳哪,所以這個牌子也只默默擺在心底深處而已。

直到前年底,因為偶然發現小閃要推出聯名鞋款,於是再度關注了Lili Jan,結果正巧趕上了2014A/W的新靴們! 

圖片 005  

圖片 004  

尤其是這款標榜胖胖腿也可以穿的過膝長靴!喔買尬...立刻打中我的心。

但是在網路上買鞋是個賭注,所以雖然心動但一直遲疑,觀望了幾天看到品牌同時推出的工程靴還有踝靴以驚人的速度缺碼,決定心一橫、訂了。大不了七天內免費退換貨而已嘛。不過收到鞋之後,驚為天人...本尊很美,真皮的部分很柔軟、後方拼接的萊卡材質頗有彈性,穿脫方便,我的胖小腿肚(最腫腿圍約36cm)修飾得很不錯!

女孩子啊,尤其是我這種粗短腿,能夠遇到投緣的過膝靴真是感激涕零~

DSC01717_1  

我的左右腳尺寸不一樣大:右腳長24寬10、左腳23.5寬9.5,拿的尺寸是24。

實際穿出門之後發現:

搭絲襪穿舒服,但是半天之後會覺得右腳前方兩側(就最寬的地方)有點壓迫感;若裸足配內搭褲穿,約1-2小時也是右腳前腳掌之處會磨,不過最後脫下來也是紅紅的不會有水泡啦!所以幾乎都會穿絲襪。後來仔細檢討會磨腳應該是自己活該哈哈,當時量的腳寬是9-9.5公分,後來覺得有點卡之後重新量過,默默地發現竟然成了9.5-10公分...真討厭啊怎麼不是長身高呢?原來我的腳比我自以為的還要肥呢!有點傷心。

如果當初拿的是24.5應該就不會有後續的問題...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人生中第一雙過膝靴、還是網購來的,非常滿意。

而且價位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於是接下來,就開啟了我對Lili Jan的密切關注...

 -----------------------------------------------------------------

結果一關注就乖乖不得了

圖片 003  

圖片 002

 購物區間:2015/1-2015/12 (✩ 是被我捐贈回收的新鞋鞋>< )

我算是經驗值只有一年的粉絲,好像很年輕,可是挹注資金的頻率應該排很前面的吧?自己都覺得這一年來下單的次數好像有點可怕...訂單中有些是鞋材,後腫貼、腳掌墊等,還有防水噴霧,並不是全部都是鞋子啦!不過數量也是頗為驚人...呃...

(終於肯面對自己蟄伏已久的蜈蚣本性 orz )

沒有先試鞋再下手的風險就是買到不合意的鞋店老闆Jan還有小幫手Zoe應該都是標準腳或瘦腳,而且兩人的腿型都超美!所以腦波弱的時候很容易被撩撥哈哈,等到開箱的時候才醒腦:並非每種鞋款都適合自己的腳型,還有寬大腳最在意的是否足夠修飾

(真是痛恨自己的胖肥腳)

因為約時間到工作室試穿對我來講不方便,只好採取『在家試穿』的模式...還好Lili Jan有七天鑑賞、退換貨不囉嗦!目前大概退過3次貨,說真的其實自己也有點不好意思,感覺是增加了別人的工作量,所以中間也有幾雙鞋是有點勉強地留下、最後被我送去舊衣回收給有緣人的。

當然付出血汗錢的代價就是,慢慢摸索出了穿她們家的鞋應該要拿何種尺寸:以我的腳來說,在Lili Jan正常版型的鞋應該要拿24.5,特別註明要拿大的25會比較適當 

DSC01724_1

跌跌撞撞了一年,似乎有點心得。於是乎2015A/W的靴款出現去年向隅的工程靴後,止不住心頭小鹿亂撞!

【野性的呼喚】擦焦牛皮工程靴一共四色,仿古黑、煙薰灰、橄欖褐、深邃鈷藍,哪色不好呢?

若硬是要說的話,我特愛黑灰褐...咦?哈哈,總之就是很難選,但是不想違反自己的不包色原則,掙扎許久,決定帶走黑色24.5。對我這個熱愛整身黑麻麻打扮的人來說,這款黑靴因為不同質料的設計、再加上鞋頭前方特殊處理,整體而言並不會死板,反而很有層次。這次去北京除了Ollie雪靴外也帶了這雙工程靴去,在-10度的天氣裡穿著它走了頤和園半天,只著普通厚度棉襪的腳丫子竟然沒有凍僵耶!還滿神奇的。也許是我的腳底比較不怕冷唄~不過好走不累倒是真的。 

至於缺點嘛,就是對我這種小腿粗的人來說講這種中筒靴就是個no!雖然筒圍在設計的時候有抓寬些,我穿倒不會感覺被死勒著,但是高度就在小腿肚下方...(眼神死)

只好再說一次:Jan還有Zoe是天生腿模啦!而且又高又美,是她們家鞋子的活招牌。換我來詮釋的話,在下半身的搭配就要小心拿捏,我想微鬆的褲型會比緊逼逼的內搭褲適合,譬如boyfriend jeans。

不過如果從頭再來一次我會不會買?應該會喔(愛花錢的傻子),而且經過這幾個月的長考、應該會拿煙燻灰 

DSC01725_1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誰知道Lili Jan這一檔靴子企劃竟然還有一雙中筒靴!

 【原味日記】斜拉鍊抓皺中筒靴  

唉~真心話我比較喜歡這雙勝過工程靴啦,雖然各有各的味道。但是前者都付款而且超過鑑賞期了,現在冒出了氣勢超強的這雙...

只能說是天意啦!我也不曉得next boot在哪裡,對她們家品質有一定程度的信心、又不擔心退流行,還是咬牙下單。商品頁有註明拿小半號,所以我拿的是24。這次在顏色挑選上我沒有掙扎太久,畢竟愛綠色、再加上已經入手黑色工程靴了,沒道理再鬼打牆一雙!不過如果當初拿灰色,可就要煩惱啦,因為這款的拼接設計很美,黑色搭配藍色,十足搶眼;我的墨綠配咖屬於相近的大地色系,整體反而比較低調一點。

DSC01716_1  

前身的抓皺設計,還有兩側的拉鍊可以隨興拉至喜愛的高度,滿滿地無拘無束感!

更重要的是,這個筒圍比較寬啦!自以為可以比較修飾我的小腿一咪咪。

商品頁上Jan搭配合身不緊身的牛仔褲就非常對味!臉書fan page上也有分享Zoe配紗裙的照片,也是一絕。

 

其實2015 A/W還收了一雙長靴,只是目前還未穿過:

 【柔嫩戀語】經典歐風全牛皮摺疊四穿造型靴  

想我認識Lili Jan之前,都是在巷口的阿瘦買鞋。一來是品質有一定口碑,二來是自己的腿不好看,到百貨公司專櫃試鞋、要承受太多注目的眼光,我承擔不起啊(想太多)。阿瘦皮鞋的款式,近年來有越來越年輕、符合時代潮流的趨勢(因為找隋棠代言嗎?)

不過畢竟婆婆媽媽的顧客群也不少,有時候並不是這麼容易找到喜歡的樣式。許多網路上的新興品牌不認識也不敢貿然嘗試(除非我口袋夠深)

以前的幾雙真皮靴都是阿瘦的,都是硬挺版型,還沒有這樣子柔軟的多種穿法的設計!很幸運地跟Lili Jan還算是合得來,錯過了這次、還有以後嗎?.... 所以還是搶購了 

我現在啊,很期待把四穿靴折疊起來、帶出門美美地旅行的那一天 

 

----------------------------------------------------------------

小閃與LiLi Jan的聯名踝靴另闢專文唷~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

小閃x LiLi Jan聯名短靴/咖啡 分享(連結已設定)

LiLi Jan新春賀禮第二彈♥ 我拿到貓鞋福袋啦~喵(連結已設定)

下次來寫防水淑女鞋(連結已設定)~大推大推!

無論是不喜歡笨重大雨靴(bye, my Hunter)還是出門臨時遇到下雨,都是超實穿的鞋款哩 

 

★延伸閱讀:LiLi Jan猴年新春賀禮♥ & 閃鞋家族大集合!(連結已設定)

★2016.04.15新增【女孩們的探險】率性手工中筒兩穿靴_懷舊駝黃 穿搭與心得 ♥

 

 一起來入坑吧!

Lili Jan官網:http://www.lilijan.com/

部落格:http://lilijan.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lijanshoes

Jan常會在臉書分享育兒趣事(可愛的小蜜桃),還有製鞋過程的點滴,是個溫暖的小天地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Li Jan 真皮鞋 手工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